有時見到美景,自不然會用手機的全景功能,拍攝出整個風景的美貌,不過每次拍攝時都要特別小心,一不留神風景會被拍得歪歪斜斜,而且後期製作不容易,不過近日終於可以在拍攝時直接加入讓人驚喜的效果,因為現在復古的 35mm 菲林機都可以有全景模式,最有趣的地方是這部相機可以加入不同的飲料液體,得出更多驚喜效果。

拍攝全景最怕就是拍的時候不夠留神,Lomography 近日推出全球首款具有液體注入鏡頭的「HydroChrome Sutton’s Belair 全景相機」,將旗下相機中最受歡迎的 Belair 的全景畫面,讓用家拍下壯觀的廣闊畫面,也不怕出現問題。

相機更特別結合 Sutton 液體注入鏡頭的技術,只需在液體上添加清澈的水和其他液體,便能夠讓大家創建出獨特的濾鏡和甜美的液化場景,實現復古美、褪色的色調和模糊的效果,而且每個效果都要去到菲林沖洗後才知道真面貌。不過第一次試用時請先用清澈的水,之後才嘗試用其他有色液體,因為顏色的濃淡會會十分影響製成品。官方建議用水、茶和咖啡,或者是在水中稀釋了的水彩顏料、水彩顏料和食用色素等,切勿用酒、膠水、油性溶液及腐蝕性物質。

如果要用有色液體,可以在注入鏡頭前先做一個小測試。首先在透明的容器上注入5毫米彩色溶液,然後在一張白紙上做一個黑色標記,並將已注入彩色溶液的透明容器放在白紙的黑色標記上,然後從上方觀察容器,如果仍可以清晰地看到黑色標記,才算是通知測試。

除此之外,這部相機還具有另外兩個內置功能,就是「齒孔」和「全景曝光」。在易於使用的 35 mm菲林相機上拍攝具有 Lo-fi 畫面的夢幻美感,具齒孔的邊緣和非凡液體效果的全景照片,令你的的想像力跳出固有的框框。用家還可以嘗試多次、長時間和針孔曝光以及四個可互換的光圈片,以在各種光線環境下拍攝。

效果圖:

技術規格
適用菲林: 標準 35 mm 格式
曝光區域:104 mm × 35 mm
鏡頭焦距: 32 mm
光圈: f/11 及 f/16, f/22, f/32 & f/168 針孔光圈插片
對焦方式: 固定對焦
對焦距離: 全域對焦,1.5 米 – 無限遠
快門速度:N (1/100), B (Bulb)
T 快門: 獨立 T 快門杆
觀景器: 運動觀景器
多重曝光: 有
三腳架孔: 標準 1⁄4 三腳架孔
閃燈支援: PC-Sync 插座及 Hot-shoe 熱靴
快門線插口: 有
價格: 628 HKD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