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情人節,不少情侶都會為伴侶準備不同的慶祝活動,但相信今年大家都比較想留在家中不出門,減少使用家中僅有的口罩。在這個浪漫唯美的節日,不管是單身還是有伴侶,都可以看愛情電影,暫時逃離一下現實又荒謬的世界,讓自己幸福度過一個晚上。

1. 《Titanic》/ 鐵達尼號

記得小時候,每年情人節電視上都會播放《鐵達尼號》,電影唯美的畫面與刻骨銘心的愛情橋段,即使經過20多年,仍然是不少人心目中最鍾愛的愛情電影。

電影以鐵達尼號沉沒的真實歷史為背景,配上窮小子 Jack在和出身上流階層 Rose 的愛情故事,浪漫唯美,至今仍然是電影史上不可取替的作品。

 

2.《Breakfast at Tiffany’s》/ 珠光寶氣

於 1961 年上映的《Breakfast at Tiffany’s》,相信最為大眾深刻的畫面是在電影開首,由女神是 Audrey Hepburn 飾演的 Holly Golightly 身穿一條素黑色長裙,配戴白色珍珠項鍊和王冠髮飾,手執咖啡和牛角包,站於紐約大道上的 Tiffany 珠寶店外,凝視着鋪內飾品。

電影講述一名鄉村女孩渴望躋身於曼哈頓社交名媛的上流社會,希望得到名利雙收的愛情,但在這段時候她遇上男主角,改變了她勢利的想法,讓她人生找到新的目標和方向。

 

3. 《大話西遊》

如果你和你的伴侶是周星馳的忠粉,不如趁著情人節,再度重溫經典愛情作品《大話西遊》的上下集,一再細看或者會讓你有不同的感受。

電影講述被貶為凡人的孫悟空名叫至尊寶,誤打誤撞愛上了白骨精白晶晶,後來為了救回因誤會而自殺的娘子白晶晶,奪去月光寶盒回到過去,卻穿越錯誤時空,遇上一生最愛的紫霞仙子。

 

4. 《Pretty Woman》/ 風月俏佳人

如果喜歡浪漫喜劇的你,可以選擇這部於 1990 年上映的《Pretty Woman》,電影由荷里活巨星 Richard Gere 和 Julia Roberts 主演,猶如現代童話的故事。

電影故事由百萬富翁 Edward Lewis 與荷里活妓女 Vivian Ward 簽下了商業合約開始,本來二人只屬合作的關係,但Edward 被 Vivian 直率感性的個性吸引,不知不覺中愛上了她。

 

5. 《The Notebook》/ 忘了、忘不了

同樣也是窮小子愛上富家女的故事,由《La La Land》的男主角 Ryan Gosling 和 Rachel McAdams,單是這個組合已經十分養眼,加上浪漫、感人和激情的故事情節,因而成為經典的愛情電影。

電影改編自Nicholas Sparks最暢銷的同名小說,主題圍繞著「讓人刻骨銘心的初戀」,電影講述 Noah 和 Allison 在嘉年華會上一見鍾情,雖然二人家庭背景差異甚大,但無阻二人成為甜密的情侶。可惜在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兩人也被逼分開,自始失去聯絡。7年後戰爭結束,在 Allison 決定與另一男生訂婚的時候,竟然在報章上看到 Noah 的消息…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