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丹麥開創知名婚戀節目《閃婚》後,不少地方都推出在地版本,尤其在美國,每次推出後都會引起一番熱議。最近串流平台 Netflix 也引入閃婚的題材,推出真人秀節目《Love is Blind 盲婚試愛》,安排一眾單身男女,在互不見面的情況下找到結婚對象,並於認識的40天內結婚。

節目為了能探討愛情是否能無視外貌和年齡等外在因素,找到三十位互不相識的單身男女,將男女分隔,規定在不能與對方見面的情況下,並且隔絕一切外在世界的干擾,與不同對象在「愛巢」的秘密空間交流,找能夠共度一生的伴侶。當建立一定情感時,他們就可以提出求婚,然後才真正見面。

劇組當然不只會拍攝他們在「愛巢」的情況,也會與觀眾回歸現實世界之後,繼續探討他們見面後的交流,還會安排蜜月期、見雙方家長和籌辦結婚的過程,最後當然不少得是他們的大喜之日。

到底愛情是否真的盲目?

在節目開初大家還未知對方的外表,透過在只有二人的「愛巢」的秘密空間裡,除了會與對方交流對於結婚和戀愛的價值觀和期望外,有人也會說出自己對戀愛的恐懼,對於建立家庭的不安等。在劇中有不少人都說同一句話:「我怎麼愛上沒見過面的人?」

愛情可以是盲目,小時候我們也曾毫無原因地喜歡上一個人,更不自覺地越愛越深,到現在回憶起來仍然無法知曉自己愛對方的原因,不禁問自己到底當初喜歡他/她什麼。在節目裡,製作人為了強加這個訊息,刻意讓對方不見面,並希望他們能無視外在因素,建立真實的情感。

不過,結婚是現實的。節目中有不少情侶在蜜月期間和籌備禮婚時都會曾出現爭執,甚至無法達成共識。磨合的過程是甜美又痛苦,也有情侶仍然有所隱瞞,始終無法與對方坦白。有人由始到終都不知道自己最想追尋的關係是什麼,也有人從一而終堅定不移,甚至有人到最後一刻才卻步悔婚。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