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整年戴口罩的習慣,不少女生都減少用化妝品,反例更著重眼妝及口罩的設計,希望可以為自己的造型增添時尚感,而你們又有沒有覺得戴了口罩的自己好像比以往更美呢?日前 (23日) 有台灣的 Facebook Page 「數感實驗室 Numeracy Lab」,發表一篇「口罩對顏值的影響」文章,證實口罩能令整體顏值提升。

Source : 數感實驗室 Numeracy Lab

在帖文中提及過去的文獻,指出外表是否好看,很大部分是取決於嘴巴附近部位的形狀和比例。這一年大家都戴上口睪,遮蓋了下半臉,原來真是會影響到大家對美醜評價。專頁也派出研究人員,從資料庫中挑選60張(30男、30女)不同種族的臉孔,年齡介乎於18至40歲,並把口罩Key到他們臉上,比較口罩前後的「顏值」變化,然後隨機呈現給496位受試者,再將外貌分成三種等級,分別為好看(attractive)、普通(average)、不好看(unattractive),讓受訪者打分。

結果發現,原本不戴口罩時被評比較低分的臉孔,戴上口罩的確會令分數大幅提升,平均加分高達42%,而本來得分「普通」的臉孔們,也有高達70%的臉孔在戴上口罩後上升分數,加成效果約是20%,而且效果也不分男女。他們還表示口罩除了能防疫,還有美化效果,看來似乎比買化妝品更划算。

研究更顯示,當口罩遮住了許多重要的對稱部位如鼻子、嘴唇、下巴時,會令臉看起來比較美,因為大部分人的審美標準都是來自於五官的和諧程度,若遮蓋了下半臉,會令引起別人想像口罩下的完美臉孔。

或許有人都認為這個研究結果本來就眾所周知,但有數據證實下,可以更鼓勵大家戴口罩外出。在大家都愛打扮、化妝的世代,或者以「美醜」來鼓勵防疫也不為過。

Source : 數感實驗室 Numeracy Lab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