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們明明處身於一群朋友當中,卻莫名其妙的感到孤獨,感到不是味兒。明明說著共同的語言,為什麼就是沒辦法好好的融入當中成為她們的一份子呢?或許是因為你對她們在講的話題毫無興趣,又或許是因為你不能認同她們對話的內容,或許有種種的原因,都顯示著「你」不是「她們」的一份子。

人類其實是種很奇妙的生物,我們需要社交圈子,為了生活,為了工作,為了面子,為了能夠融入當中,我們會偽裝成其中的一份子,假裝對一切都感到興趣,假裝成談笑風生的樣子。於是在日常交際應酬當中,偽裝的累了,總是需要真正可以交心的朋友。

長大以後,才發現真正擁有興趣的人少之又少

唸書的時候,曾經加入過樂團。那時候覺得音樂就是一切,遇上一群同樣熱愛音樂的團員,每天迷在練團的世界裏,熱衷著每個表演,並且享受著,那應該就是最快樂的日子了。長大以後,才發現真正擁有興趣的人少之又少。與其說沒有,不如說是因為生活迫人,被生活所剝奪掉,被責任捆綁起來,所謂的興趣,好像變的不配擁有。

於是,我們拼了命想在沉悶的生活當中尋找一絲安慰,尋找能夠被允許的「興趣」,學英文,學煮菜等等的為生活而準備的「興趣」。然後再從裏面尋找出有共同理念,共同興趣的人當朋友。

任何感情本來就不是共同體,愈是相似,就愈大機會發生衝突

有些人,第一眼你就知道能不能跟她深交,真正的朋友,相處起來不會有壓力,你們可以隨意在對方面前放聲大笑,做盡任何糗事。光一個眼神接觸,不用刻意說出口,對方就能知道你的意思。你們會在對方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因為有太多相似的地方,這樣的人,萬中無一,你若是遇上了,請務必好好珍惜。但請記住,任何感情本來就不是共同體,愈是相似,就愈大機會發生衝突。要清楚知道對方的底線,不可輕易逾過。

曾經所一起經歷過的一切,不會消失

也許到最後你會發現,所有的朋友都是階段性的。從少女到熟女,人生當中每段路總會有幾個令人婉惜的朋友。你永遠不會忘記在某個時刻,你們曾經天南地北的聊個不停;在某個傷心難過的日子,你們陪伴彼此直到天亮。但因為生活的歷練,你們變的生疏甚至不再聯絡。那些人在你心中永遠留有一個特別的位置,即使不再深交,但曾經所一起經歷過的一切,不會消失

謝謝你,豐富了我的人生。

圖片來源:Unsplash

Tags : Feature
佩特
A million dreams are keeping me aw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