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或空閒時,收看劇集或電影是大家的必備消閒活動,吃著零食、窩在床上看電影簡直是人生中最舒適、最享受的事。日常生活追追趕趕,就讓我們透過別人的故事,替我們消除工作與生活的疲勞,解除壓抑的枷鎖吧。一部好的電影絕對能使你又哭又笑,找回內心深處那個未經雕飾的自己,毫無保留地真情大笑。如你也喜歡觀賞這些浪漫音樂小品,不妨來看看這些電影你看過了沒有?

1. Once 一奏傾情

故事講述一對失意的陌生男女意外遇上,然後發現對方都對音樂有共同的喜好,二人一起自資錄製了一張音樂專輯。而在過程中彼此在對方身上找到生活的方向與勇氣,然後各自追夢。

這樣的結局是有點遺撼,簡單而老掉牙的情節,但這樣的故事往往就最感動人心,或許曾經他是你一生中的惟一,難免留有遺撼,但也許這樣的距離是最好的。

2. Music and Lyrics K歌情人

敘述一名過氣的80年代流行巨星Alex,在事業低潮時受到青春偶像歌手Cora賞識,邀請他為自己創作一首專屬她的歌,Alex欲讓這首歌成為他重返樂壇的大好機會,卻苦無靈感。這時遇上了為他澆灌花草的Sophie,二人一起創作歌曲,更譜出一段戀曲。劇情簡單,而當中滲透了一點喜劇元素,是適合閒時觀看的小品。

3. Begin Again 曼哈頓練習曲

電影講述創作歌手 Greta被職場失意的唱片公司高層Dan Mulligan 發掘的故事,Greta與音樂人男友Dave一起前往紐約尋找機會,偶然Greta在酒吧自彈自唱演出時遇上Dan,兩個感情失意的人互相合作在街頭製作及錄製專輯。導演以寫實的風格講述音樂人的故事,從中感受到生命中的美好及無奈。

 

4. La La Land 樂來越愛你

這是一部歌舞結合音樂的浪漫電影,爵士鋼琴家 Seb 及女演員 Mia 在洛杉磯追夢時偶然遇上了,後來雙雙墜入愛河。但他們發現愛情跟追夢兩者不能兼顧而開始出現分歧,兩個人都為對方的夢想而割捨,最後的結局或許叫人心碎,但追夢從來都是一件自私的事啊。

5. A Star is Born 一個巨星的誕生

劇情講述一名鄉村音樂明星 Jack在偶然下遇上年輕又有才華的女歌手 Ally,兩個人相識到相戀,Jack鼓勵她實現自己的歌手夢,但隨著Ally的發展,他們的關係亦漸漸出現變化。雖然被翻拍多次,但2018年由Bradley Cooper 第一次自編自導,更找來了時尚音樂天后Lady Gaga演繹,除了感動人心的劇情,還有唱到心坎裡的歌曲。在現實與夢想之間,總有些事或物需要割捨。

圖片來源 : <<Once>>、<<music and lyrics>>、<<Begin Again>>、<<La La Land>>、<<A Star is Born>>、pexels

Tags : coverFeature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