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的《雙層公寓》拍完一季又一季,就知道它的受歡迎程度,相信大家對最近東京篇有新一季度都期待不已,在沒有劇情設定的情況下,事前不認識的三男三女聚在一起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呢?當然大家最感興趣是大家的感情發展,然而這不只是一套戀愛實境劇,看著屋內的成員們同住時的相處,產生的摩擦,其實反映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遇到的人,一起數數《雙層公寓》中最容易惹人反感的5大成員,你又遇過多少?

奧山春花

外表討喜的典型日本鄰家女生,性格很有自己的主見,但有時候想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在別人身上就有點說不過去,明明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生活背景跟性格都不同,不是照你的一套才能成功啊。好像劇中春花對於同居男生身兼多職的生活不認同,認為人要專一向一個目標進發才能成功,如果真的是這樣,這叫一眾成功的Slasher們如何自處?

田渡凌

在劇中出現有運動員成員是挺吸引的,好像為公寓帶來一抹陽光氣息,劇中的幾位女生都被他的男子氣概迷倒。可是在處理感情方面叫觀眾們最生氣的其中一個成員。明眼人都看得出同居其中一個女生對他的愛戀,但他一直視而不見,而且每次被邀約也逃避裝作聽不到、甚至爽約。而另一個女生對他主動的追求,他似是而非的舉止亦令人誤會,叫人誤以為有發展的可能,但當大家灘開來說真心話時,他卻指自己一直沒有談戀愛的打算,女生情不自禁吻起他來時,他又不拒絕。天啊,這行為真的叫人無語。

水越愛華

頂著一頭長卷髮,具女人味的性感小女生,舉止都散發著嫵媚成熟,相信男生們都會對她很有好感,可是在劇情發展,她的缺點逐漸表露,明知同居的女生對某一男生有興趣,她跟那男生約會回家後故意在別人面前表現甜蜜,而且更說耳環留在對方上,故意作出讓人誤會的行為,到底做了什麼才會脫下耳環留在對方處?想想都覺得奇怪。

玉城大智

在《雙層公寓》夏威篇中,這位男生一開始給人的印象不錯,好像很有信念,向著進軍荷里活的目標進發,但之後劇情慢慢發展,他的演戲慾跟熱血魂簡直完完全全表露無遺,常常以自己的想法去訓示別人,成員畢業送行時又一副悲情男主角的行為。而且他在短短幾集間就轉換了數次追求的對象,也太多了吧。幸運的是,最後他都成功追求到最後喜歡的那個女生。

雪莉瑪莉亞・澄川拉瓦

一開始出現仙氣滿滿的雪莉,是曾擔任夏威夷小姐,抱著想為宣傳的信念,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但劇情後期卻崩壞了,明明跟前成員發展中,但又在外頭認識了另一個男生,而且被發現在成員背後說壞話,跟一眾成員吵架,自以為是的態度叫人受不了,更說出因為我覺得無必要跟大家交代跟相處,那又為什麼要住下來呢。

圖片來源:春花@instagram凌@instagram愛華@instagram大智@instagram雪莉@instagramterracehouse@instagram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