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漸趨緊張,大家都避免出入公共場合,與其出去擔驚受怕,不如留在家中追劇。Netflix 原創日劇《華麗追隨》,由日本知名攝影師蜷川實花擔任導演,而劇中有多名當紅演員參與演出,中谷美紀、池田依來沙、中島美嘉、夏木麻里等。劇集以鮮艷璀璨的色彩構圖來表現出演藝圈的紫醉金迷,故事中的女生們都各有煩惱,追尋每個不同的夢想,劇中有不少說到心坎的對白,或許能讓你更有勇氣去面對世界那些無助的未知。

#「真羨慕上一個世代的人,他們應該對自己比較有信心吧⋯⋯現在這個數字差距,繼續下去的話,就會變成人生差距了。」

我們生活在自己的價值被數據化的年代,認識一個人要先交換Instagram,看看對方有多少個followers,每個貼文有多少個like,不知不覺將自己跟別人比較,開始羨慕別人,討厭自己,到底有多可悲啊⋯⋯

#「走你自己的路,儘管讓人們去說三道四吧!」

在這資訊爆鄰炸的網路時代,每個人都可以憑著一張照片、一個貼文而成名或墜落,所有事情都是一瞬間的事。而最重要的是在這些數字上重新找回自己,走出自己想走的路,懶理旁人的目光。

#「但至少櫻花綻放過了。要是沒綻放過,連凋零也沒法凋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困擾,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得到別人的賞識,自覺懷才不遇,你會選擇繼續默默耕耘還是怨天尤人?

#「工作和身為女人的幸福,誰都希望能兼顧,而我兩邊都不想放棄」

身為女性,為什麼要在幸福與工作之間二選一?這時很多職業女性的煩惱,想擁有經濟自主,同時又渴望能有另一半的寵愛,嘗嘗為人母的幸福。

#「不貪心只會一事無成」

想要什麼就要盡情去爭取,由事業、愛情到家庭,勇敢地作出人生的各頂選擇,如果你不「貪心」,最後只會一事無成。

#「穿著名牌、使用高級化妝品並不會讓你變得有魅力。能夠駕馭那些一流設計師作品的才是真正有魅力的女人。」

有多少人以為穿著起名貴服飾、手袋就能搖身一變成有魅力的女人。抬頭挺胸,當一個撐得起任何衣服的女人吧。

圖片來源:《華麗追隨》劇照、Netflix JP @instagram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