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吃一個好的早餐會令你整天都精神滿滿,然而香港的早餐看似選擇繁多,但在學校、公司附近的早餐都總會吃膩。早前,有位日本網民分享了一星期7款口味的吐司製法,而且每款都只是5至10分鐘內完成,很適合上班族或學生當早餐吃。

 

1. 「天空之城」吐司

材料:吐司一片、一隻雞蛋、3片煙肉、適量蛋黃醬 及 黑胡椒

製法:先將吐司放在錫紙上,再在吐司橫放三片煙肉。之後沿著吐司四周邊緣涂上厚厚的蛋黃醬,最後在沒有蛋黃醬的中間位置打一隻生雞蛋。焗5至6分鐘左右,最後在吐司表面灑上黑胡椒。

 

2. 棉花糖朱古力吐司

材料:吐司一片、12粒棉花糖、適量牛油及朱古力醬

製法:先在吐司表面塗上牛油,再將12粒棉花糖平排擺放,然後放入麵包機/焗爐,烤至表面有少量燒焦便取出,最後淋上朱古力醬。

 

3. 煙肉法式吐司

材料:吐司一片、一隻生雞蛋、4片煙肉、適量牛油及黑胡椒、100cc牛奶、1茶匙糖、水牛芝士

製法:先把糖、雞蛋和牛奶混合打勻,並倒入器皿。之後把吐司兩邊浸透混合物,讓它吸取混合物。然後平底鑊開慢火並加入牛油,牛油融掉後便加入吐司,兩邊表面烘至微微的焦糖色,然後取出。之後再把煙肉煎熟,並放在吐司表面。最後加入水牛芝士及黑胡椒。

 

4. 士多啤梨牛油吐司

材料:吐司一片、士多啤梨一顆、適量牛油及果醬、水牛芝士

製法:先把吐司烘焗。烘至金黃色後,分別加入果醬、水牛芝士、切半的士多啤梨及牛油便可。

 

5. 牛油果吞拿魚吐司

材料:吐司一片、1/2牛油果、1罐即食吞拿魚、適量蛋黃醬

製法:先把吐司烘焗至金黃色,同時把牛油果切一半,取出1/2份量並切片。取出吐司後,在吐司上加入吞拿魚、牛油果,並淋上蛋黃醬。

 

6. 蘋果玉桂吐司

材料:1/2蘋果、奶油抹醬、適量的核桃、杏仁片、玉桂粉、牛油及楓糖漿、水牛芝士

製法:先把蘋果切成薄片,開鑊並將牛油熱融,加入蘋果薄片輕輕炒。在吐司塗上奶油抹醬,在上面加入已炒透的蘋果薄片,並放入焗爐4-5分鐘。取出後加入水牛芝士、杏仁片及核桃,淋上楓糖漿,最後灑上玉桂粉。

 

7. 菠蘿吐司

材料:15g牛油、2匙糖、2匙麵粉

製法:先把牛油和牛油倒入同一個器皿並加熱(600W 30-40秒),然後加入麵粉拌勻。將混合物厚厚地塗抹在吐司上,然後在上面用刀劃出菱格紋,放入烤箱內烤到焦黃酥脆即可。

 

完整影片:

Tags : cover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