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早前上架的「波蘭首部情色電影」《365 DNI》(禁室 365 天 / 365 Days) 在全球熱播,本來在今年2月於波蘭上映時已經得到關注,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影響票房,其後於 Netflix 上架時再度成為熱話,更一度登上各地的 Top 10 之選。不過電影的劇情卻迎來不少謾罵,英國歌手 Duffy 更去信 Netflix 要求該電影於網站下架。

電影改遍自波蘭作家 Blanka Lipińska 的同名小說,,電影由意大利29歲演員 Michele Morrone 及28歲波蘭演員 Anna Maria Sieklucka 主演,電影更被認為是波蘭版《格雷的五十道色戒》,有觀眾更認為男、女主角長達5分鐘的性愛場面是「假戲真做」,因而吸引更多觀眾收看。

浪漫化「綁架」的犯罪行為

不過,故事劇情備受批評,有觀眾認為劇中以綁架女主角為故事開端,是美化了「綁架」這項非法行為,而後期女主角竟愛上綁架她的男主角,很大機會是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Stockholm syndrome),而且也有機會令男生以為綁架心儀對象便可以與對方發展浪漫的愛情故事。

無視曾遭受人口販賣或綁架的受害者

英國歌手 Duffy 早前去信 Netflix 要求串流平台下架該電影,她表示:「我們都知道 Netflix 不會宣揚戀童癖、種族主義、同性戀恐懼症、種族滅絕或任何其他危害人類的想法,但悲劇的是,正當在各地糾正錯誤的價值觀同時,卻忽視了人口販運和綁架的受害者。電影《365 DNI》竟然還把他們的痛苦描寫成『情色電影』。」

Duffy 曾憑著Mercy一曲走紅全球,然而在2010年發行第二張專輯《Endlessly》後卻毫無原因地消聲匿跡,直到今年2月她才打破沉默,向社會大眾訴說過去10年曾被下藥、囚禁和性侵,事件震驚全球。她曾於社交平台公開過去的綁架細節和痛苦心聲,表示10年前的生日中被下藥後被帶到國外囚禁,更慘遭性侵。

相隔一段時間後,罪犯把她帶回她的住所,更把她囚禁在她自己的家中長達四星期,幸好有日她的好友意外發現她眼神空洞地站出陽台。Duffy 獲救後仍然收到不少死亡恐嚇,直到今年才勇敢向公眾公開痛苦的經歷。

她的故事頭半部分,與電影《365 DNI》情節十分相同,因此當她看到電影在全球熱播時,不禁回想起當初的經歷過的痛苦。

「有人或會認為『這只是電影』,但它已經有很大的影響力,令販運人口和綁架等未被廣泛討論的議題變得『色情』。」

Duffy 鼓勵已看過《365 DNI》的觀眾,也要瀏覽 United Nations’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 website,,了解人口販運的嚴重性。「你或許還未意識到《365 DNI》把人口販運和綁架罪行浪漫化,會為受害者所帶來的巨大傷害,但我與其他明白痛苦的人所面對的都是跟電影裡相反的,並希望能藉此敘述真相和發聲。」

Source : Foxnewsduffywords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