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名著《小王子》無論是大人或小朋友閱讀都會有不同感受和得著,今年是《小王子》法國出版75週年紀念,獲法國官方授權繪畫《小王子》本地插畫師 Steven Choi(蔡景康),將會由今天1月29日起至 2月21日,在海港城.美術館舉辦「星の流浪曲Le Havre」畫展,同場還會有展出不同的小王子限定珍藏及紀念品。

由本地插畫師 Steven Choi 授權繪畫《小王子》法國版75週年紀念版繪本,首次在去年7月份推出便瞬間售罄。今次展覽將會展出逾30幅畫作描繪小王子在星際間流浪的樸實日常,猶如在簡單至近乎匱乏的物質生活裡,生命仍然能活得豐富,就如心靈的避風港(Le Havre)。

展覽現場還可以選購75週年珍藏版《小王子》繪本,以及多款小王子聯乘的珍藏限量品,當中包括藝術紙品、盲盒玩具、月曆、Tote bag及花茶等。除此之外還可以跟一米高的小王子雕塑打卡,並在小王子壓幣機製作小小的紀念品。另外,2月6日至14日更會有情人節期間限定活動「Whaterversmiles小王子的秘密 – 玫瑰摺紙教學」,現場會提供紅色手工卡紙,讓大家跟摺紙教學影片摺出手心般大的玫瑰花。

《小王子》最著名的一句話「眼睛是看不到的,一定要用心去看」,成為 Steven 質作繪本的主題,在他所畫的小王子都是合上雙眼,用心的感受身邊事物,而且他還用了不少隱喻性的畫法,例如小王子的領巾由原本的黃色,隨著離開B612星球而變成紅色,其實寓意他對玫瑰的思念,另外畫作中的玫瑰亦會隨著她的驕傲而變大。相信《小王子》粉絲細觀賞下,在展覽中也會領略當中深意。

「星の流浪曲Le Havre」Steven Choi個人作品展詳情:
地點:海港城.美術館(尖沙咀海洋中心二階207號舖)
展覽日期:2021年1月29日至2月21日
開放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時間有機會因疫情而有所變動,詳情請留意羚邦集團Facebook專頁

Tags : Steven Choi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