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在上星期五(7月23日)正式開始,很多人都十分留意與本地運動員出戰的賽事,為香港運動打氣。近日,有日本網民發現,今屆奧運除了開幕時用了一共 19 首經典電玩遊戲歌曲之外,原來還會在不同類型比賽播放各熱門動畫的主題曲,很多本地網民及世界各地的動漫迷都大讚官方的心思。

有日本網民最先發現,在柔道女子 48 公斤及男子 60 公斤量級金牌戰中,正當官方介紹選手出場時,背景特別用上攻殼機動隊的經典配樂「傀儡謠」,之後也有網民發現,在射箭比賽中段轉場的時間,播放熱門動畫進擊的巨人主題曲「紅蓮の弓矢」,而在今屆首度成為奧運賽事的「籃球3對3」比賽中,當日本女子代表隊出場時,特別播放經典動漫《男兒當入樽》的主題曲旋律。網民又預測馬術比賽或會用《賽馬娘》的「馬兒蹦跳傳說(うまぴょい伝説)」。

除此之外,在男子排球比賽,日本男子排球隊最終以 3:0 擊敗委內瑞拉,正在完場一刻,場館突然播出《排球少年》主題曲「Imagination」,牽動大家情緒!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