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韓國社會的大事件,莫過於被判 12 年有期徒刑的強姦犯趙斗淳出獄,現年 68 歲的趙斗淳在 12 年前強姦只有 8 歲的女童,導致她重傷及終身殘疾,大小腸流出終身依靠人工肛門排洩。殘忍的行為最後被拍成電影「素媛」,引發更多關注。然而,比趙斗淳更殘暴的「金根植事件」同樣值得關注。

chosun

於 2006 年 11 月 24 日被判 15 年有期徒刑的金根植(김근식),是一名兒童性暴力重犯,預計於明年 2021 年 9 月出獄。他在 2006 年 5 月 到 9 月期間, 一共對 11 名年齡介乎 9 歲至 17 歲的未成年女學生犯案,不但性侵還毆打反抗的女童,韓國人對此事同樣非常憤怒!

南韓仁川市警局公眾數據

金根植犯罪手法大同小異,先誘騙在上學或路上的女童,利用女童單純的善心,表示「手上的行李很重」需要幫忙,引誘她們上車後,就駛到無人的地方對她們性侵和歐打。每次的成功都令金根植信心大增,誘發一次一次女童被性侵的事件。

更值得注意的是,當時的他其實已有 19 次前科,在 2000 年時已經曾經因為強暴未成年女童,被判有期徒刑 5 年 6 個月。只是出獄 16 天,就再度犯案強姦未成年女童。難怪趙斗淳出獄後,大家都非常擔心他再度犯案的可能性。

在被警方公開通緝拘捕起訴前,金根植曾利用弟弟的護照逃到菲律賓,但由於難以找尋避難處,其後回到首爾流連。在法院受審時,犯人表示自己在性方面感到自卑,故難和成年女性發生性關係,因此才向年輕女生犯下動機。

然而最終法院判決時稱,金根植因被警方公開真實姓名和案件後遭到通緝,自首後認罪及配合調查,故酌情判處刑罰,判刑 15 年並駁回他之後的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