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雖然不能輕易欣賞花季,但能夠享用各種當季水果,而且疫情下多吃水果還能增加免疫力。這次就來分享3大方法利用水果必選的水果茶、果乾、果醬自療法,讓大家在足不出門下享用。

#3 自家制水果茶

推介自家制冷泡水果茶,當中大家平時飲用得最多的相信就是檸檬茶,不能少出門的話又想享用到好像台式飲料的多品種水果茶。可以選擇即沖的EIKOKUYA’S TEA「水果茶」就能增強免疫力,輕鬆補充Vitamin C,超方便放在雪櫃可以帶出門或者家人分享。

和風草本水果茶的方法是首先將一壺約1L 和暖水入面放包兩個和風茶包,然後加入水果乾再壓一壓,落少少蜂蜜攪拌後加熱,抽走茶包後加兩粒冰就大功告成。而且因為凍乾技術黎抽乾水份鎖住鮮果精華配上風草茶葉,就可喝得徤康或者飯後消滯,不會太甜還保留住濃郁果香味,非常適合一班女生。

#2 果乾

在家中長時間就會忍不住想吃零食的話,推介果乾是健康又好吃的零食!其中黑無花果果乾酸酸甜甜容易入口,可以直接食用或者早餐配麥片,一樣十分開胃!而且黑無花果成分天然有不少功效,資料顯示黑無花果含有天然抗氧化物多酚,對皮膚血管都好有益,所以非常適合愛美的女生。同時也是抗炎食品有效預防炎症,有效穩定血糖同血壓,促進腦部健康,正是健康又好吃的零食。

#3 果醬

現在很少出門,所以一出門就會買多一點食物和水果,怕放不長久的話建議可以做成酸酸甜甜的果醬,延長保質期限,食法也更多如搽麵包、煮食等等。水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及C,可以為身體吸收營養!不過自家製的話一定要留意煮前的清洗程序,徹底去掉可能殘留的農藥,或者直接選購製成品的話吃用就更安心。

Photos: Pinterest

NaNa
生活不是一場賽跑, 而是每一步都應該細細品嘗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