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 YouTuber 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不斷想新的影片主題,除了要有自己的風格外,也要顧及觀眾的喜好,確保影片的點擊率不會太低。一名擁有約 110 萬訂閱人數的韓國 YouTuber Song Dae-ik(송대익),為了影片的點擊率,居然拍了一條誣蔑炸雞店的影片,被質疑造假,最終要公開道歉。

“ Pizzara Chicken Princess”行動播出欠水的宋大益在非洲電視台處理“停止7天”
huffingtonpost.kr

# 外賣被送貨員偷吃

Song Dae-ik 的 YouTube 頻道的影片主要圍繞日常生活、吃播等,在早前的直播中點了炸雞和披薩外賣,但打開炸雞和披薩的盒後,發現炸雞被咬了一口,披薩也不是完整的一個,明顯的被人拿走了一塊。發生這樣的事,Song Dae-ik 在直播中也直接打給了該店的老闆,投訴收到的外賣被送貨員偷吃,要求退款,不過該店表示已經送出的食物是不能退款,讓觀眾看了也覺得很生氣。

/유튜브 캡처
chosun

由於是直播的關係,觀眾憑外賣包裝也得知是哪個炸雞品牌(피자나라 치킨공주),而 Song Dae-ik 也曾透露過自己住在安山市,所以「該炸雞品牌的安山市分店,送貨員偷吃食物也不退款」一事,很快就在網上傳開,畢竟送貨員偷吃食物事件也曾經發生過。

# 造假的爭議

不過同時間也引來造假的爭議,以正常的思路來分析,即使送貨員偷吃食物,也不會這樣明目張膽吧。為了不讓人發現,炸雞肯定不會只吃一口就放回原位,一定是整件雞都拿走,至於披薩也不會偷吃一大塊,即使偷吃也只吃披薩上的餡料。

# 品牌採取法律訴訟

質疑造假的爭議越來越大時,另一位 YouTuber Jeong Bae-woo(정배우)也懷疑有人造假,向炸雞店「피자나라 치킨공주」的代表查詢,表示 Song Dae-ik 的影片內容不實。該炸雞品牌的公司其後也發表聲明,表示經過調查後,Song Dae-ik 影片的內容都是不實內容,安山店的老闆和員工沒有和 Song Dae-ik 通過電話,而 Song Dae-ik 的不實影片,嚴重損毀安山店和該品牌的名譽,將會採取法律訴訟。

炸雞店〈피자나라 치킨공주〉的聲明

# 公開道歉

當 Song Dae-ik 得知該品牌會採取法律訴訟時,馬上出了道歉影片並承認影片內容不實,全是他自導自演的。不過此舉沒有獲得網民的原諒,認為他是害怕法律訴訟才道歉,質疑造假聲音越來越大時,也只是刪除影片和關閉留言區,也繼續上傳影片當沒事發生過。

source: don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