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不少人而言,Instagram上的讚好和追蹤者的人數越多,心情就會變得更好,不知不覺,我們卻被困綁在社群的框架裡。近日一直有不同地區國家陸續推出「隱藏Like數」功能,希望各位不再受社群媒體的影響,導致身心靈的健康受損。

暫時這種功能只是不讓其他人看到你照片的Like數,但自己能看到自己帳號的讚好數目,從而減少與他人比較的機會,讓大家重回在網上分享生活點滴的最初目標,只在乎分享內容,而非為「呃Like」。不過,這種功能或許會對一些網絡紅人、KOL等需要靠以社交媒體為工作的人士有很大的衝擊,不知道「隱藏Like數」後,會不會因而失去他們原本吸納廣告收入的平台呢?

目前這種功能只於加拿大、日本、紐西蘭、愛爾蘭、意大利、澳洲和巴西地區陸續實施,而下星期將會在美國開始測試功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到香港呢?

Photo source : unsplash

Tags : cover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