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大都市,網絡和電力已成為必需品,相信有許多人當到外地旅遊時,發現收不到網絡訊號都會感到驚慌,更遑論要重返原始生活?近日,美國男星 Trevor Donovan 提出一份工作,就是要參加者到沒有電、沒有網路的無人島居住一個月,而且還要全程直播給全世界的觀察看,成功完成者獲得美金4萬元(約 HK $30 萬),引起大家討論。

Trevor 在 Twitter 上貼出多張小島的照片,他表示島嶼距離岸邊有100英里遠,島上也不會有網絡和電,但他會提供簡單的床、書本、紙筆以及足夠 30 日的食物和水。參加者只能帶自己選擇的書本,自攜寵物的話便會扣除 1 萬美金。

Trevor 也回覆網民的留言,表示住在島上不需要擔心維京人入侵,倘若不幸發生的話,可以聯同海豚和虎鯨保衛島上的堡壘。也有網民問到大家最關心的問題,就是如果在島上太無聊怎麼辦,Trevor 說島上有名島民叫 Zilpah,它是一隻大烏龜,可以充當聊天的對象,除此之外他也會帶同三隻愛犬到島上探望參加者。

有網民笑言這個計劃「真是折磨人的假期」、「觀眾會因為看一個胖子躺在床上 30 天而無聊死」、「第1天之後觀眾大概只會剩2個」等等,確實只看島民在無人島上生活的直播很乏味,但過去其實都有許多無人島、野外生活的節目十分受歡迎,因為當中有許多比賽都加入了不同類型的挑戰,或者是讓一眾參加者以淘汰方式爭奪獎金。

《Love Island》

英國著名的戀愛實境節目,11 位單身男女住入地中海馬略卡島上的一棟豪華別墅裏,與外界隔離,在島上的一舉一動都會被拍攝記錄下來,並經剪輯後成為節目。為了可以繼續留在島上,島民需要男女配對,沒有配對成功的單身者便會被淘汰,節目也會在後期加入新的「島民」,看看能不能擦出新火花。觀眾也可以投票選出自己心目中認為最為合襯的一對,並會於節目最後一集公佈結果,勝出者將獲得 5 萬英鎊獎金。(《Too Hot To Handle》的 Harry 也曾參加《Love Island》的澳洲版。)

《Love Island》自播出以來一直深受觀眾歡迎,在 2018 年有近 85,000 人申請參加節目,但被選中的只有 11 名,而聯同後期加入的島民一共只有 32 人,比錄取率有五分之一的牛津和劍橋更難入選。

 

叢林的法則

由韓國SBS電視台製作,自 2011 年 10 月開始推出的野外挑戰實境綜藝節目,至今推出 9 年仍十分受觀眾歡迎。節目由金炳萬帶領一眾藝人到國外的原始野外叢林冒險,在險惡的野外環境求生。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劇組最後決定以《叢林的法則 in Wild Korea》回歸跟觀眾見面,找出南韓境內各地隱藏的奧地。

 

《無人島的 0円生活》

朝日電視台不定時推出的綜藝節目,,由「よゐこ:濱口優・有野晋哉」雙人組合主持,不時也會邀請特別嘉賓加入,在無人島上挑戰三天兩夜的原始生活。製作組會預先準備調味料、飲用水、食用油和睡袋等所需品,之後便靠參加者自己克服一切挑戰。

 

《人在野 Man vs. Wild》

由美國 Discovery Channel 製作的寫實電視節目,並由英國冒險家 Bear Grylls 主持,自 2006 年播出至今十多年,每集他都會到訪沙漠、沼澤、森林、峽谷等不適合人群聚居的地方,為觀眾模擬在極度惡劣的環境下如何脫離險境。節目中他曾活捉幼蟲、蠍子等生吃,又示範在荒漠中尋求解渴的方法等求生技能。主持人 Bear Grylls 更曾邀請美國前總統 Obama 一同拍攝《Running Wild Bear Grylls》。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