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全球最快樂小狗」,牠的笑容不只傻氣、燦爛,更讓人暖意在心,皆因牠的笑容背後,蘊含洋蔥故事。原來只要有愛,任誰都能夠是世上最快樂的動物。

主角邂逅

故事的主角,是名為 Gluta的一隻浪浪。Gluta 居無定所、浪跡天涯,終日流連街角過著日子,而不幸的是,Gluta罹患了子宮頸癌,每天都受著病魔的折磨。

有段時間,Gluta來到泰國某大學宿舍處,因為學生們會偶爾餵餵牠,摸摸牠。後來,Gluta被當校男大生Sorasart Wisetsin發現了,並邂逅了。這個男生沒有對身為流浪犬的Gluta感到一絲厭棄,幾近不說分由就抱起了牠,直接帶牠回家。

Gluta的抗癌路

事實上,Gluta這名字都是由Wisetsin和女友改的,人狗相遇就以為是快樂生活的定式?天意弄人的是Wisetsin終於在獸醫的檢查下,得知Gluta已經罹患上子宮頸癌。

Gluta的抗癌路上絕不孤單,Wisetsin為此願意為Gluta上天下海,加油打氣的方式亦變成騎著摩托車出遊,並「讓Gluta開心」起來。他陪著牠到田野,去海邊,而本身是攝影愛好者的Wisetsin亦把光陰用沙龍好好記住,每一次Gluta的笑容,都逃不過Wisetsin的抓拍。

Gluta的粉絲專頁

面對病魔的摧殘,Wisetsin希望有更多人為Gluta打氣,而要「集氣」,就索性為Gluta開個粉絲專頁吧!同時,他亦想借專頁來叫人不要輕易放棄拯救任何的小生命,更甚者應該要分牠們一點愛。就這樣,讓牠們成為世上快樂的動物。

奇蹟與專頁的火紅一同出現,至今累計粉絲人數已突破120萬人,連Instagram也有16萬人追蹤了。紅遍全球的Gluta在醫師和有心人的幫助下,順利接受治療,讓牠成為一隻世界通行的「微笑犬」,最後更將故事出版成書《微笑犬Gluta Story》。

Gluta以討喜的笑容勇敢抗癌,過程令粉絲如獲力量和鼓勵。在故事的接續,一人一狗似乎不是旅程的句點,因為他們遇到另一隻流浪狗 Gonlam,讓這個勵志故事繼續勵志下去⋯⋯

Photo Source:Instagram

NaNa
生活不是一場賽跑, 而是每一步都應該細細品嘗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