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到訪台灣的話都一定會去不同的誠品店裡逛,除了看看有什麼書藉之外,也是感受到當地文化、藝術氣息的最好地方。當中,由1989創立的誠品敦南店最受旅客歡迎,因為它曾被CNN評選「全球最酷書店」、TIME》雜誌評選為「亞洲最佳書店」,24小時不熄燈陪伴讀者已逾18 萬個小時。不過,21年未曾休息的誠品敦南店,將會於於5/31閉幕,與此同時,另一間規模更大的分店也即將營業。

不少書友都喜歡誠品敦南店帶有藝文古典氣息,也對於它即將閉幕感到不捨,幸好誠品也有新的企劃。適逢4月23日是世界閱讀日,誠品當天向各大讀者宣告「新24小時書店」新址,是位於誠品信義店3樓,成為以「多維世界,與你同步看見」為主題的「生活與晝夜閱讀的博物館」。

誠品信義店無論是店舖面積或是地點方便性都是它中選的原因,其中藏書量是敦南店的1.8倍,逾17萬種書籍選物,書店面積更是敦南店的2.5倍。

「外文專區」和「藝術專區」

除了首次成立「外文專區」廣納逾2萬種外文書與國際脈動零時差,接軌國際,提供最新媒體推薦、名人精選暢銷書,每季將攜手海外國際出版社策展,呈現多元閱讀風貌。「藝術專區」擁有6千種選書並每季攜手國際大型出版社策畫精選主題,嚴選MoMA、Image Republic等當代設計藝術品、規畫設計者必訪書房PANTONE專區,更首創琴藝展演空間,邀請演奏家於書店內彈奏鋼琴,創造音樂和書籍共存的閱讀環境。

滿足不同樂迷需求的「誠品音樂館」

店內還有「誠品音樂館」,是全台誠品最具規模的黑膠館,特設古典爵士專區與提供專業音響體驗服務,滿足樂迷需求,未來也將提供創作音樂展演場域,不定期舉辦深夜DJ秀、發片藝人巡演、售票演唱會等。

誠品知味市集南西店

全台灣唯一24小時書店裡的生鮮超市「誠品知味市集」

除了藏書種類和數量大增之外,店內的「誠品知味市集」更會變成全台灣唯一24小時書店裡的生鮮超市,提供產銷履歷健康食材,包括新鮮蔬果、海鮮肉品、土雞蛋、小農鮮奶、醬料零食等,讓讀者翻看食譜後,能即時購買食材。

新登場的eslite Café和「深夜裡的餐酒館」

6月1日還有邀請曾獲法國最高藍帶騎士榮譽勳章藍偉珉主廚,結合COOKING STUDIO料理實演展開首場「深夜裡的餐酒館」。嶄新登場的eslite Café從上午8點營業至凌晨1點,不僅創新研發番薯黑豆吐司、馬鈴薯吐司、楊桃可可麵包等逾十種台灣在地食材蔬食麵包,夜晚還提供調酒及燒餅蔥蛋、雞爪凍滷味拼盤、牛肉麵、小籠包等小吃,微醺放鬆閱讀的想像。

全新24小時書店誠品信義店將與敦南店無縫接軌,5月29日試營業

Source:誠品、IG@eslite_global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