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習以為常地觀看各種色彩,卻忘卻這些事物的意義,當這世界變得只剩下黑白,才能發揮出無限想像。黑白攝影,或許就是喜歡展示出人物和物件細膩動人的線條,呈現出不同程度的黑白灰,在沒有其它色彩下,重新審視背後的意義。

Leica 今年推出全新黑白專用機 M10 Monochrom,繼續延續黑白攝影的魅力。繼上一代的作品 M Monochrom (Typ 246) 已經是近五年前的事,今年迎來全新版本。

黑白照最怕光線不足或過度曝光的問題,然而這部M10 Monochrom的最大特色,正是在於ISO超大感光度範圍上,旁軸系統中首款擁有ISO 160至 ISO 100000,務求在任何ISO設置下所捕捉到的圖像,無論在室內或室外,就算在酒吧的昏暗環境下也能拍出細膩自然、予人深刻印象的黑白照。

新的黑白感光元件能匹配 Leica M 系列的所有鏡頭,對比度、解析度和結構方面充分發揮功能。分裂對焦讓你重拾菲林攝影的初心。

黑白攝影的特色就是在低調簡約的風格下,卻擁有攝人的魅力,讓你用心觀察身邊的一切。M10 Monochrom 相機幾乎聽不見的快門和最安靜的快門釋放,讓它能捕捉到最真實生活照片。

有別於其它 Leica相機,M10 Monochrom 的正面沒有 Leica 的紅點標誌,只在金屬頂蓋上鐫刻的「Leica M10 Monochrom」字樣,貫徹黑白攝影的極致低調。

售價:香港 HK$70,500 /台灣 NT$278,000 (淨機身/不含鏡頭)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