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1月至2月都會舉辦的糖廠街市集,在近日終於正式開始,今年繼續於周一至五舉辦,並圍繞兩大特色主題,包括 11月及12月的「咖啡節」,及明年1、2月「吃得有營綠色飲食節」。市集同樣集合各間本地人氣矚目咖啡店、食店及創意包裝食品檔。今年咖啡節更找到人氣咖啡店 Blue Bottle Coffee 和本地得獎咖啡 Knockbox Coffee Company 加盟。

今年太古坊 Taikoo Social 應用程式更與 OpenRice 合作,讓在太古坊及太古城中心一座的租戶員工,可以透過Taikoo Social 應用程式,用OpenRice的外送服務,將「糖廠街市集」內有的咖啡和美食。以及鰂魚涌區內餐廳美食速遞到你的辦公室。

Blue Bottle Coffee (11月2日至27日/12月1日至18日)

來自美國加州的人氣咖啡店 Blue Bottle Coffee 將會帶來他們在香港的首個pop-up,在咖啡車上售賣咖啡、窩夫小食及限定咖啡精品等,除此之外還推出獨立包裝即溶咖啡,定必成為所有Blue Bottle Coffee粉絲及咖啡迷的熱捧地點。

Knockbox Coffee Company(11月2日至27日)

入選國際旅遊網站 Big 7 Travel 亞洲50大咖啡店,位於旺角和中環的 Knockbox Coffee Company 向來得到本地愛喝咖啡人士的熱捧,這次咖啡店亦會於美食車提供由專業咖啡師即場沖調、糖廠街市集獨有的「Autumn Breeze」,以 Aromatic Espresso 加入無酒精 Gin 酒和 Tonic Water,入口即時呈現出柑橘類果香,當中還有點辛辣香氣互相襯托與平衡。

Even0 Coffee Company(11月2日至27日)

Even0 Coffee Company 是本地以車仔檔形式經營之咖啡品牌,並以意式咖啡聞名,次於糖廠街市集除了提供意式咖啡及冰滴咖啡外,更與本地知名食店 Ehonia 合作提供每天新鮮製作的精美小食。

All About Coffee(11月2日至27日)

向來致力推廣咖啡文化,All About Coffee 將與 Urban Coffee Roaster、Favilla Café、Café Revol 及 Mandy Mok 合作,每星期輪流手沖咖啡,亦提供環保咖啡商品及咖啡豆套裝。

貓之眼(11月2日至27日)

由屹立50年以上洋食店日籍大廚所創立的貓之眼,提供日本咖喱汁、忌廉汁、手打漢堡扒飯等日本美食。

NOMAD Burger (11月2 – 27日)

NOMAD Burger 只提供外賣服務及自由組合,讓顧客自行選擇喜愛的醬料、配料、肉類及麵包,隨心調配出能治癒自己心靈的食物。
市集限定美食:龍蝦漢堡

Kala Toast (11月2日至27日)

Kala Toast 於 2005 年創立,以兩片麵包夾著幾款不同類型芝士而聞名,其彩虹芝士吐司更掀起網上熱潮。
市集限定美食:紅粉佳人

 

TEEMTONEfai 甜筒暉(11月16 – 20日、12月1-18日)

甜筒暉踏入第四年,創辦人Thomas將會為大家準備多款以顔色為主題的雪糕,希望每位顧客吃出「新鮮感」!今年,甜筒暉特别於Pink Friday期間推出限定的粉紅色意大利雪糕,為愛吃雪糕的你傾盡心思。此外, 他們亦會帶來各種外型突出兼創意十足的雪糕, 為甜品愛好者送上驚喜。
市集限定美食 (11月):Always Corny意大利雪糕和粉紅意大利雪糕
市集限定美食 (12月): #COVIdiot 意大利雪糕

同時為了響應 Pink Friday,糖廠街市集將於 11月16至20日 期間聯同 Kala Toast、甜筒暉及 Even0 推出限定粉紅色食物及飲品,表達對多元化及LGBT共融的支持,而於 11月20日 Pink Friday 當日穿著粉紅色衣飾更可享5元折扣。

Winstons Coffee (12月1-18日)

去年入選國際旅遊網站 Big 7 Travel 亞洲最佳50大咖啡店的 Winstons Coffee 則會在12月帶來悉心調製的CBD冷萃咖啡和雞尾酒,以及專為市集設計的限量版有機冷萃咖啡。Winstons 也將會帶來Impossible植物豬柳鬆餅。
市集限定咖啡:有機冷萃咖啡

Source:[email protected]

The Coffeology (12月1-18日)
位於銅鑼灣的 The Coffeeology 是今年新開的本地 Cafe,工業風的裝潢和定期推出的甜品吸引了很多人特意前往,這次 The Coffeeology 也將會在市集為大家帶來限家 Menu。
市集限定咖啡:蕉糖鮮奶咖啡、 黑芝麻芝士蛋糕

Chez Bà (12月1-18日)

為一家小型的家族企業, 採用當地種植的產品烹製成最好的越南美食菜餚,為香港帶來家一樣的道地風味。

「糖廠街市集咖啡節」詳情

日期:2020年11月2日至27日及12月1日至18日(星期一至五舉行)
開放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3時
地點:鰂魚涌太古坊一座地下
Facebook:tongchongstreetmarket
Instagram:@tcsmarkethk

Tags : Featur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