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攝影或修圖的你,相信一定有用過人氣相機 APP VSCO Cam,多款高質感的調色濾鏡,叫人愛不釋手!近日,很多社交平台都紛紛掀起了一股 VSCO girl 的照片風潮,Instagram上 #vscogirl 的搜尋標籤更累積了120萬個帖子,就連美國紐約時報等國際媒體都有報導討論,到底這是什麼的一回事?

何謂 VSCO GIRL?

△ Pinterest

Pinterest

△ Pinterest

Pinterest

顧名思義,VSCO girl 就是指與 VSCO Cam APP 的美學風格相符的女生。雖然VSCO的濾鏡及功能繁多,但簡約和迷幻的修圖效果一直都是其主打的宣傳路線,縱使經調色後的照片風格迥異不同,但依然會隱含著一股 VSCO 的獨特美感,令人著迷。而根據 Urban Dictionary 的形容,VSCO girl 就是那種會穿著大號T恤抹胸或短身上衣,搭配短牛仔褲貝殼頸鏈、髮圈、和一雙Vans、Crocs或Birkenstock隨時隨地都會發光似的沙灘女孩。

△Pinterest

△Pinterest

△Pinterest

△Pinterest

除了衣著打扮外,生活上的美學風格同樣是作為 VSCO girl 要兼顧的範疇。Airpods Starbucks水杯寶麗來相機、就連漂浮水泡和彈跳床,都是 VSCO girl 拍照時常用的配搭工具,有些女生甚至會重新佈置自己的睡房,來個充滿 VSCO 質感的房間大變身,以營造一個清新陽光的年輕形象。

是誰掀起這股熱潮?

△Twitter@ taylorswift13

△Twitter@taylorswift13

今年年初,外國一名年輕女YouTuber Greer Jones上傳了一段「如何成為VSCO girl」的短片,短短半年間就獲得超過18萬個點擊率;直至今年六月,很多外國YouTuber都開始製作以「 VSCO girl 」為題的影片和相片,介紹一系列休閒而時髦(Trendy and Basic)的衣著風格,並上載到Twitter、Instagram和TikTok等社交平台,令這股熱潮迅速蔓延。

#VSCOGIRL :潮流並不是隨波逐流

△Instagram@ vsco

△Instagram@vsco

這個年輕一族的潮流玩意,表面像是個互相抄襲的打扮風氣;但事實上,VSCO girl 主張設計簡單的衣物和飾品,正正就是想大家花心思去運用這些大眾化配件,自行配搭出個人化的潮流造型,從而在這個善於隱藏自己的電子世界中,真誠和自信地表達自我。

因此,很多時裝品牌都拒絕以 VSCO girl 的名義去推銷商品,因為比起鼓吹盲目跟風,他們更想顧客認真反思,尋找出屬於自己的風格,而非成為社交網絡上一個被定型的潮流指標。

△Instagram: @ vsco

△Instagram: @vsco

不知道在不久的將來,會不會也興起 #vscoboy ,讓男生都能參與這個自創潮流的行列?

by Angel Hong @ FRESTYLE Team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FRESTYL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