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看電影都會被它獨特的對稱畫面所吸引,其中由 Wes Anderson 執導的作品《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為表表者,上年尾熱播的《The Queen’s Gambit》也得到很多人讚賞劇情的鏡頭運用,這些色彩運用、唯美畫面,對於很多人而言,尤其是有點強逼症的人,總會有種愈看愈舒暢的感覺。如果你是對於「對稱置中」有一定的要求,相信你也會很喜歡這位斯洛伐克女攝影師 Maria Svarbova 的作品。

以充滿超現實主義和極簡風的作品成名, Maria Svarbova 總是能展現出她獨到的色彩美學與影像張力,最廣人知的是她在舊式室內游泳池的作品,無論是角度、色彩,都有種無形的張力,同時又能令人愈看愈舒服。在 2016 年她曾為 Hebe 田馥甄拍攝專輯封面,在台灣打開知名度。

她在室內游泳池拍攝的作品,不知為何會讓你想起首次游泳時,第一張在水底打開雙眼,讓自己沉醉在堪藍的水底世界。Maria Svarbova 在 2014 年偶爾間於自己家鄉 Zlaté Moravce 中,找到一所已荒廢了十多年的校舍,她還發現校內擁有近 80 年歷史的泳池竟完整無缺,萌生創作靈感,並展開了她的成名系列。

「當我看到第一眼看到游泳池時,我便對這個巨大的開放空間的建築著迷。我較為喜歡老式的設計,並沒有重建過的游泳池,因為在這裡我可以看到『永恆』。」Maria Svarbova 曾在斯洛伐克13個城市中的13個游泳池拍攝,全部是在1920年至1970年之間建造,鮮艷的色彩、重複無趣的線條、寬敞的空間等,都呈現出在1948年至1989年前捷克斯洛伐克尚是共產主義國家時的風格。

Svarbova 的作品揉合現代的簡約及舊時的單一風格,從不同的模特兒衣著和姿態所見,也參考了不少當年在共產主義政府組織下的大規模體操活動。在她的後期製作上,增強了不少色彩對比度,也消除了不對稱元素,製作出來的成品予人寧靜又超現實的感覺。

Source : CNN、IG@maria.svarbova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