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 Blue 這顏色既夢幻又迷人,是不少女生的浪漫之選,隨着近年的商業宣傳,Tiffany blue更有一種高貴氣質。但原來在自然界,Tiffany Blue同樣高貴迷人,說的就是罕有的「藍腳鰹鳥」,多虧牠那雙逆天夢幻的雙腳,讓牠靠着「穿搭品味」在網絡上大紅大紫,一起來看看牠有什麼過人之處吧‌~

如此時尚的「藍腳鰹鳥」,英文名(Blue-footed Booby),腳掌自帶超夢幻 Tiffany Blue 配色,色澤上,雄性和雛鳥會較淺色,看起來夢幻破表。而講究生活的藍腳鰹鳥通常會居住於熱帶及亞熱帶的太平洋島嶼中,閒來亦會像渡假一樣在潛水暢泳,讓那雙「Tiffany Blue」更耀眼奪目。

大家可能會問牠們的藍色真的純天然嗎?答案是真的,因為牠們的主食包含多種魚類,當中的胡蘿蔔素會以蛋白複合體形式漸漸沉澱在腳部,結果一雙壯觀的「藍腳」就渾然而成了,是名副其實的大自然Tiffany Blue!

「外表出眾只是讓觀眾認識你的第一步」,如果加上性格特徵良好,也有內在美,例如浪漫專一之類,這才是讓人深深愛上必要條件吧!不得不提,藍腳鰹鳥奉行「一夫一妻」制,天生用情專一,是世間難求的純愛。牠們為了求偶,雄烏更會可愛逗趣地跳起舞來獻給雌鳥,跳舞途中當然會比翼齊飛,手足起舞,順便炫耀牠的秘密武器—雙腳~

藍腳鰹鳥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仔細看的話會發現牠是沒有鼻孔的?不是啦,牠只是有個封閉的鼻孔,不想讓其他人看,不竟人家非常注重外表,那麼可愛就不要說牠像「佛地魔」了!

不幸的是,世間「罕有」的藍腳鰹鳥也難逃被捕殺的命運,致使牠們的存活量逐年下降,目前已經慘成瀕臨絕種物種。為了保育夢幻的藍腳鰹鳥,懇請人類尊重動物,為世界帶多一點色彩!

Photo Source:Instagram

NaNa
生活不是一場賽跑, 而是每一步都應該細細品嘗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