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英式傳統下午茶中,各款甜點和咸點都可以有不同配搭,唯獨有一款小食是不可取替的,就是Scone英式鬆餅(又名司康)。上個月英國皇室的前主廚 Darren McGrady,在個人Youtube 頻道上,分享了女王最喜歡的Scone製作方法。

Darren McGrady 曾為英女王和 Diana 王妃服務近 11 年,同時也負責培訓新進及海外隨行的皇家御廚。早前他在《Cooking under Quarantine》系列影片,公開英女王幾乎每天都吃,以及是白金漢宮傳統下午茶必備的Scone教學影片。

在影片中 Darren 也憶起有次跟隨女王飛到澳洲探訪,當時是當地時間早上5時正,但對於女王而言是(英國時間)下午5時正,是女王下午茶的時間,因此他要一大清早為女王製作Scone。他還指出每個人吃英式鬆餅的習慣不一,有些人會先塗上奶油後,再塗上果醬,但英女王永遠都是先果醬後奶油。

材料(16個份量):

3 ¼杯 低筋麵粉
1 個奶油
½杯加1湯匙 砂糖
4 茶匙泡打粉
1隻雞蛋
¾ – 1 ¼杯牛奶
1 個蛋黃 (掃鬆餅面用)
(也可加入葡萄乾)

製作方法:

  1. 將焗爐預熱華氏350度(攝氏約180度)
  2. 把麵粉、糖、泡打粉和奶油加入碗中並混在一起,直到所有成份融為一體。
  3. 加入一隻蛋和少許牛奶,輕輕地再揉在一起。
  4. 不要太用力揉麵糰,只需要反覆搓揉,並一邊搓揉一邊加入剩餘牛奶讓麵糰成形。
  5. 成形後,將麵糰放在桌上,再灑上少許麵粉後輕輕桿平(保留一吋左右的厚度)
  6. 用上圓形模具壓成一個個小圓狀。
  7. 表面塗上蛋黃,放進已預熱的焗爐烤 15 分鐘。
  8. 取出Scone並待至室溫後,將Scone切半,放上奶油和果醬,完成。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