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日本「空靈女神」蒼井優和搞笑藝人山里亮太閃婚的消息,震驚整個日本娛樂圈,二人在交往兩個月後便決定結婚,讓不少粉絲難以置信。在後來的記者會上,蒼井優表明自己下嫁山里亮太的原因:「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山里亮太常常讓我笑到不能自己,最重要的是他很溫柔。」就是她剛踏入人生另一階段時,恰巧上映與閃婚後的婚姻生活有關的電影,聯同另一人氣男星高橋一生演出,二人繼《青春電幻物語》相隔18年後再度合作。

於2019年12月在日本上映的愛情劇情片《愛情人形》,改編自2008年開始於雜誌《達.芬奇》上連載同名小說,並且由小說原著作者兼導演棚田由紀執導。電影講述主角哲雄 (高橋一生飾) 在一次機會下,認識到人體模特兒園子 (蒼井優飾) ,二人一見鍾情後很快就決定步入教堂。在看似幸福的生活裡,原來哲雄一直隱瞞妻子自己的真實職業,沉醉於製作情趣人偶的工作,而園子也有她不能說的秘密,在互相隱瞞下導致二人的感情出現裂縫。

這些櫻花樹雖然枯朽,但依然每年到這個時候還是會再綻放,雖然不知道他們為什麼綻放……。

故事也是首次以「情趣娃娃」為電影主要素材,並成為貫穿劇情起承轉合的象徵。「情趣娃娃」讓不少人聯想到色情,但電影想表達,它並非只是色情用途,而是人類心靈寄托,並以它為主題,從而探討夫妻間的性愛關係、日常相處等議題。如此平淡寫實的故事,其實每日都於不同人的身上上演。

電影在台灣於2月14日情人節當天上映。

Photo source : 官方海報/電影劇照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