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日,不少人都會找一間舒服、IGable 的 Cafe,與家人、情人或三五知己共聚。近日,觀塘開了兩間全新Cafe,吸引了不少人前往,除了環境優美,食物質素也廣獲好評。

1. Coffee or Tea

觀塘裕民坊是不少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大變身後的裕民坊,同樣可以找到香港人的味道。「Coffee or Tea」將茶餐廳的經典食物,以專業的技巧改造成酒店茶座的優質級數,配上親民的價錢,令大家都可以享受到非一 般的茶餐廳美食。

「Coffee or Tea」設計簡約中帶港式味道,米、白與灰色為主調,配以籐背椅子、舊觀塘明信片 (歡迎自取)及港式舊拉閘,讓大家在細節中找到更多的舊香港味道。

Oolong Ying Yang(攝自編輯)

Cafe 特別用了日曬巴西SOE (Single Origin Espresso) 中度烘焙,突 顯日曬處理的甜度與柔和 Bitter Sweet。特飲Coconut Dirty 及 茶啡混合的鴛鴦「Oolong Ying Yang」是茶還是咖啡的愛好者都值得一試的飲品。

食物上也別富心思,一碗花膠雞絲通粉,選用以米漿做的米通粉,配上自家熬的鮮雞湯 ,加入薑絲杞子、護膚必吃的花膠,成就了一碗既暖胃更有解宿醉效果的早餐至晚餐也適合的 通粉。

茶餐廳必有的沙嗲牛肉麵也是Cafe的主打,牛肉選用牛冧肉,沙嗲醬則用三款沙嗲混成, 每有柯打才新鮮炒香沙嗲及牛肉,保留了沙嗲的最大香氣,即場爆炒的沙嗲牛肉,濃郁香味充 斥餐廳每個角落,沙嗲牛肉與爽滑的即食麵亦極配合,沙嗲牛肉麵的支持者不容錯過。

雲朵蛋牛治(攝自編輯)
開心好多(攝自編輯)

有別於 一般茶餐廳所賣的油占多,Coffee or Tea 則以優質的法國牛油及意大利所產的開心果醬配上意式拖鞋包(Cibatta)做成「開心好多」,是編輯個人最推薦的美食。另外還有潮流教主葛民輝都盛讚的「雲朵蛋牛治」及「玉子黑松露三文治」都是店舖推薦美食。

Coffee or Tea
地址 : 觀塘協和街33號裕民坊YM2 1樓101號舖 (正門於物華街)
電話 : 2618 1180
營業時間 : 0800-21:00 (Last Order 20:30)
備註 :不設加一,收信用卡、Apple Pay、Alipay、Google Pay、Wechat Pay及現金

2. Be Leaf

位於觀塘的另一端,有一間峇里島風格的 Cafe 悄悄地營業,未久已吸引了不少傳媒主動採訪、KOL打卡。門口設有花花大拱門,門外設有4張獨特的度假風情卡位,裡面也有一個巨型鳥巢吊椅的打卡位。

Cafe 空間寬敞,座位數目也算多,即使下午時段不設預約,也可以很快便安排到入座。Cafe 也是 Pet Friendly 餐廳,不少主人也帶同自己的愛犬打卡。

(攝自編輯)

美食方面也相當有心思,除了有Cafe必備的 All Day Breakfast 之外,還有黑椒豬手蒜香意大利麵、慢煮鴨脾伴紅咖哩、蟹肉鮮蝦椰香喇沙意大利飯、香煎慢煮安格斯牛板腱配熱熔芝士焗薯等等都得到不少好評。

法式焦糖梳乎里Pancake(攝自編輯)

另外甜品方面選擇多,有泰式奶茶窩夫配煉奶忌廉豆腐雪糕、 洛神花軟心巴斯克烤微焦芝士蛋糕、蘋果金寶火灸焦糖蛋卷、芒果椰漿糯米窩夫等。

Be Leaf
地址:觀塘敬業街55號皇廷廣場地下2號舖
電話:2152 2893
營業時間 : 一至五 0800-22:00 / 六、日及公眾假期 11:30-22:00 (Last Order 21:00)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