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安琪(Kay) 的個人品牌 Kaytiquette,與有過百年歷史的知名日本眼鏡品牌Kame ManNen合作,攜手推出以工藝聞名的手工眼鏡。手工眼鏡只是短短推出半日,第一批預售名額已經全數售罄,更請來周國賢客串模特兒,交織淡然愛情故事。

喜歡手工眼鏡的用家,對 The New Black Optical 相信不會陌生,也是促成今次合作的單位。而 Kaytiquette 聯乘 Kame ManNen 推出的眼鏡款式,保留了Kame ManNen象徵性的龜足鼻托,配搭厚身金屬鏡圈, 運用了輕巧的鈦金屬製作工藝,盡顯品牌過百年的職人技藝。鏡框方面,品牌方利用傳統琺瑯的燒青技術,再襯上亮金金屬的鏡框底色,以玳瑁色配合亮金金屬,是Kame ManNen首次推出的配色,也是特意為Kaytiquette完成的創新作品,保留了百年老牌的典雅復古,同時灌注了Kaytiquette淡雅精緻的元素。

被問到為何以眼鏡作為今次聯乘的生活選物,Kay表示眼鏡與人的關係非常密切,一副合適的眼鏡甚至可以成為一個人外表的重要特徵。

「我身邊很多戴眼鏡的朋友表示沒有了眼鏡對生活構成很大不便。有些朋友戴不到隱形眼鏡,所以他們挑選眼鏡時特別認真,因為合適的眼鏡能與你的五官融為一體,甚至成為你的一部分。沒有人的近視度數、額闊、眼距,甚或是對一副眼鏡的適應度是完全一模一樣的,這啟發到我原來眼鏡與生活的關係十分密切。」

Kaytiquette一向透過與不同設計師的合作企劃,分享一些值得呈現與推廣的生活概念。這次的聯乘,也想突顯出簡約認真的生活態度。Kay對此提到:

「如果我們可以用挑眼鏡時珍惜的態度放諸生活,認真地揀取日常的隨身用品,可以減省很多浪費,不僅是金錢和時間,還有對環境污染和生態環境的平衡。」

今次的聯乘,還讓Kay聯想起愛情。「眼睛是靈魂之窗,從一個人的眼眸裡能看穿他的思想與靈魂,還有愛意。一個對望很短促,但如果是對的人,這個剎那的餘韻可以蔓延到永恆,你會想時間靜止,與這個人對望到永遠。」故此,Kay邀請到她認為十分適合佩戴眼鏡的圈中好友周國賢(Endy)客串模特兒,合拍今次故事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