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PAWARDS(iPhone Photography Awards),也稱為「手機攝影奧斯卡」的攝影大賽,由2007年舉辦至今,讓大眾明白只要有好的構思,即使不用專業的相機,也能拍出好的照片。今年的得獎作品終於誕生,在得獎名單裡面,還有有不少作品都是由舊型號手機如iPhone SE、iPhone 6S等拍攝。

總冠軍:
Gabriella Cigliano(意大利)

作品:Big Sister
「去年我花了一個月時間在坦桑尼亞當教師,在我回去意大利前,經過桑給巴爾這個地方的時候拍攝了這一張照片,到現時我仍然很神奇為何我能捕捉得到這個完美時刻。那時我只是遠遠觀察,但他們可能對我比我對他們更加好奇,所以那女孩特別憂心地看著我,而我亦只能夠用有限的當地語言及眼神跟二人溝通。在拍攝這張相的時候,就是我一生人見過最漂亮情景。」
拍攝地點:溫古賈島/坦桑尼亞
手機:iPhone X

第一名:
Diogo Lage(葡萄牙)

作品:Sea Stripes
「海條紋是於葡萄牙的馬里亞那群島沙灘上拍攝,那裡有不少的具標誌性的帳幕,而我剛巧遇上直間帳幕與身穿直間裇衫的村民。」
拍攝地點:馬里亞那群島沙灘/葡萄牙
手機:iPhone SE

第二名
Yuliya Ibraeva(俄羅斯)

作品:Sorry, no movie today
「一個炎熱夏日的羅馬,幾乎把所有東西都熱溶,因此我們逃離市中心,來到了一個博爾蓋塞別墅的花園。原本打算在此看電影,可是突然下起一埸滂沱大雨。雖然最終看不到電影,可是卻看到畢生難忘的畫面。」
拍攝地點:羅馬/意大利
手機:iPhone 7 Plus

第三名
Peng Hao(中國)

作品:Come Across
「剛巧在我來到了美國內華達的「燃燒人節慶(Burning Man festival)」,發生一場沙塵暴,我站上橋上看著兩個人差點被沙塵暴淹沒後,身後竟然出現一個巨型的球體。」
手機:iPhone X
拍攝地點:內華達/美國

攝影比賽還分成不同組別如大自然花卉旅遊日落人像等等,有興趣可以上官網慢慢觀賞。

來源:ippawards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