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Mnet 《PRODUCE》系列的選秀節目,在 2016 年以《PRODUCE 101》作開首開播,由不同經紀公司中的 101位參加者,選出 11 名女團成員作限定組合活動一年。由於是韓國首個大型女團企劃生存實境節目,深受觀眾喜愛,而大家熟識的女團 I.O.I 就是這個節目中的限定女團,其後也出現男生版等等的《PRODUCE》系列。

不過節目上年被爆造假,第一、二季部分投票造假,到第三、四季直接事先就選定成員。警方也查出在組合 I.O.I、Wanna One、IZ*ONE 和 X1 4 個組合 45 人中,排名造假的至少有 24 人。

放送通信審議委員會,14號在首爾木洞的廣播會館展開會議,第15次全體會議討論中,決定對Mnet 的4 個《PRODUCE》系列包括《Produce 101》、《Produce 101第二季》、《 Produce 48》、《Produce X 101》造假的部分處罰。依照《廣播法施行令》中的基本金額 2 千萬韓元,再分別追加一半的罰款,即各節目被罰 3 千萬韓元,即約港幣 21 萬。

即使電視台被罰多少也好,對於抱有夢想的參賽者來說都是不夠的。大家都知道韓國歌手競爭非常大,練習生人數也非常多,能出道的都經歷過數年以上的練習生涯。而節目的製作團隊卻把觀眾的投票數據造假,互換出線與淘汰者,完全無視參賽者的努力。電視台方面一直造假長達 4 年,沒有盡到監督的角色,問題非常嚴重故追加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