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不單香港迎來第四波疫情,韓國的疫情也加速擴散中,韓國國民大多都選擇在家中用餐,令外賣飲食的需求急升。不過最近有韓媒報導,上月有國民在深夜點了「豬蹄」外賣,但打開涼拌韭菜外賣食物盒後,翻動一下竟發現了一隻活鼠,瞬間令「老鼠豬蹄」成為了韓網的熱門話題。

不過,最近有韓媒報導,上月25日,有人在深夜點了「豬蹄」外賣後,在外賣食物盒中竟發現了一隻活鼠,瞬間令「老鼠豬蹄」成為了韓網的熱門話題。
theqoo

經過一番調查後,「老鼠豬蹄」出現的原因終被揭開。10日,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表示,該事件是由於老鼠在餐廳的換風機排管中移動時,掉進韭菜拌菜桶中而發生的。

食品醫藥品安全廳根據從餐廳獲得的 CCTV 等資料,對出現老鼠的韭菜清洗、拌菜、包裝過程進行了分析。結果發現,有一隻 5~6 公分長的小老鼠在餐廳的天花板排氣管中移動,並在送餐前20分鐘掉進韭菜拌菜的菜盒中。

據調查顯示,相關餐廳在「老鼠豬蹄」事件發生之前就已經發現了老鼠糞便等痕跡,但對此置之不理,繼續營業。對此,食藥處除了對該餐廳進行了行政處分之外,還下達了設施改造和維修的命令。
theqoo

據調查顯示,相關餐廳在「老鼠豬蹄」事件發生之前就已經發現了老鼠糞便等痕跡,但對此置之不理繼續營業。對此,食藥處除了對該餐廳進行了行政處分之外,還下達了設施改造和維修的命令。

目前,該餐廳正在停業中,由專業防疫企業進行防疫消毒,對天花板等進行約 25 天的維修工程。 食品醫藥品安全廳對相關餐廳使用的抹布、剪刀、鉗子等 6 件烹飪器具進行了大腸桿菌、沙門氏菌檢查,結果均被確認符合要求,不過安全廳以涉嫌違反《食品衛生法》爲由,正在對餐廳總經理進行調查。

本文由 WISHNOTE 授權轉載

Wishnote
Wishnote - 所有美好如你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