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熱潮風靡全球,在韓國首爾江南區的Coex Artium外牆,有著巨型LED彎曲多媒體廣告牆,面積為高20公尺和寬80公尺,相當於約四座籃球場的大小,有助於推廣K-pop。故此這幅巨型多媒體廣告牆過往都是播放著SM娛樂歌手的影像,或是LED贊助商SAMSUNG的廣告,但最近卻播放著「海浪」的公共藝術,視覺上就如真的海浪一樣那樣震撼,再配合聲音和光效,奔騰的海浪就像快湧出來。

如此震撼的公共藝術名為「WAVE」,由擁有豐富視覺特效經驗的d’strict多媒體設計公司設計,也是該公司開始IP licensing專利授權新項目的首個大型展示項目。利用錯視(Anamorphic illusion)效果,模擬海浪奔騰時的情況,將其放於市中心內,配著立體海浪聲,不少人都驚訝它所帶來的真實感,放慢腳步停下來欣賞。

instagram@rucatoni
instagram@rucatoni

藝術帶給每個人的感覺都不同,在市中心看見如此震撼的海浪,有些人會感到害怕,害怕逼真的海浪會湧出來沖走人類,不敢多望;有些人會想要了解逼真效果背後的原理;有些人會因在市中心內看到大自然的海浪而覺得幸福。公共藝術令藝術變得不一樣,不再是只針對愛藝術的人,不論是什麼財富階級的人,都可欣賞到公共藝術,令藝術變得平等,也讓藝術融入生活當中。

source: d’stri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