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大概一輩子都改不了吃甜點的習慣,午後吃一件小蛋糕,飯後吃一杯奶凍,空閒時吃一個馬卡龍。喜歡甜食的人一定會明白甜點的療癒,連鎖蛋糕店的款式吃膩了嗎?以下四家香港甜點店,它們的蛋糕甜點令人心花怒放,在所有值得慶祝的moment,都需要這些精緻美味的蛋糕。

#1 20 table

店主的蛋糕甜點充滿童趣感,宛如童話世界主角們享用的蛋糕一樣,既可愛又極具質感,一層層的忌廉灑落蛋糕面,以一顆草莓置頂,看見也賞心悅目。而且節日限定的聖誕樹蛋糕一定一定要試,是限量發售的!

IG 帳號:20_table

#2 moono

修讀多媒體藝術的創辦人曾參與美術指導的工作,難怪純素的甜點也可以弄得這麼優雅精緻,祟尚日本美學的店主,設計無蛋無奶無麩質的甜點,以極簡約的風格示人,為純素甜點帶來新的概念。

IG 帳號:moono_hk

#3 relive & cakes studio

relive 的甜點很多元化,奶油蛋糕、水果撻、泡芙及可麗露,而且每一個款式都超級吸引。招牌可麗露口感外脆內軟,內部的蜂巢狀孔洞層次很豐富。而且其他甜點也會以當造的水果作主題,然後配上簡約的 buttercream 或獨家設計的醬料作 topping,喜歡嘗試新事物的你不要錯過。

IG 帳號:relive.studio

#4 solight.studio

日光工作室是由三個 80 後組成的法式蛋糕店,喜歡把經典的甜點重新演繹,是充滿日光甜點個性的味道,所有的蛋糕材料都是由香港的街市或農夫直接購買,身體力行支持本地農業,你的每一個消費的選擇也是一種發聲。

IG 帳號:solight.studio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