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加劇,香港有不少確疹和懷疑個案,市民紛紛出動搶口罩、糧食和紙巾等日常用品。最近,編輯看回7年前韓國災難恐怖電影 -《流感》(又名 : 戰疫) ,種種情節如今像是成真般的出現。

劇情講述,一群來自東南亞非法移民被裝到貨櫃箱內偷渡至南韓的盆唐區,其中一人身上有著致命流感。當時,在盆唐負責接應的吳炳基、吳炳佑兩個兄弟打開貨櫃後驚見一具具的惡臭屍體,裏面只有一位來自菲律賓的倖存者孟塞,卻不小心讓他逃跑了。後來,弟弟炳佑不幸感染,咳嗽不止,不久之後便引發了多重器官衰竭而身亡。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proxy/fEmc49CbT9rsaj8uxeJQJWf5TWPrKwXuEmNEvGAntkqoUqS2_1tRNLzXuCu4I3MAAz5FKI-nVEnCDX2Oaad5kShtG14RoLBKzHP3yCBmfFOufkrzrpUokHtO_95xEItbR8HoLYsEIyo

在弟弟炳佑感染期間,他接觸過的人數不完。正如現在,武漢肺炎已經在空氣中蔓延,傳播途徑有多種,被感染的人已經不計其數。

https://01imgmini.eastday.com/mobile/20200127/20200127004519_2d8db85e838b932d8e52e0ace1f656dd_3.jpeg

今次武漢肺炎的出現,以下的種種人和事均有出現。

1. 不接受隔離的吳炳基

https://img4.cache.netease.com/photo/0003/2013-08-05/95GTA7U651HC0003.jpg

吳炳基是負責接應偷渡客的人,因為工作是違法的,所以他不願意合作,也不告訴醫護人員曾經去過的地方和接觸過的人,這種不合作、自私的行為在如今竟然預言成真。早前, 很多則新聞報導中提及,在醫院逃走的病人、兩位70多歲不與醫護人員和政府合作走訪多個地區的老人,導致疫情控制更加困難,到現時為止,曾到內地的人來港,就算申報了也未必會自我隔離,那申報只是仍同虛設,病毒已在社區蔓延,一發不可收拾。

2. 滿大街暈倒的人

無論是內地或是香港,一張張在大街暈倒的人的照片在網絡傳開,早前武漢就有老人提住一袋袋物資,在路上暈倒,在旁的人像是沒看到,急急的跑走。電影裡,就有突然倒下的司機和新娘,他們都在不知情下吐血身亡,你們想想巴士上、婚禮上那麼多人,一傳十,十傳百,疫情只會更加嚴峻。

3. 政府人員質疑教授封城的決定

https://1.blog.xuite.net/1/3/9/c/12196164/blog_56633/txt/134493924/4.jpg

政府堅決不全面封關,局部封關幾日以來,每日平均仍有過萬大陸人來港,醫護人員發動罷工在所難免。正常身體健康的人都不敢出街怕被傳染,而敢來港的一是探親、二就是來醫病。政府在(8/2)凌晨起實施,所有經大陸入境人士,須接受 14 天強制檢疫。新措施一出,導致出現「湧港潮」,一名 8 歲男童在(7/2)在深圳灣口岸入境後不適,送往屯門醫院。該名男童較早前,在福建一間醫院確診肺炎,雖未確認是武漢肺炎,但加重了醫護人員的負擔和製造了市民恐慌,問題如此嚴重仍拒全面封關印證了電影的內容。

4. 出現搶奪潮

農歷新年間,武漢肺炎的出現導致人心惶惶,到處搶口罩、消毒液等物資,不少人都空手而歸,排隊人數由過百到一千,不少黑心商人坐地起價,如今又有市民搶紙巾、衛生巾、水、糧食等日用品,這到底是人搶我搶還是商家手段致市民恐慌?電影中,當然也有出現搶奪潮,超級市場貨物一掃而空,更有警察駐守,防止暴亂發生。

以上電影中的情節,活生生的在香港上映。電影裡,恐怖又非人道的劇情可能已經發生,劇情是什麼我就不再透露,有興趣的就去看看這部7年前的韓國災難電影《流感》吧。

轉載自:FanPie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