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女神柯德莉夏萍(Audrey Hepburn)至今仍是不少眾人心中優雅美麗的代表。適逢今年是Audrey Hepburn柯德莉夏萍的90歲冥壽,同時是她的好友攝影師Bob Willoughby逝世10週年紀念,香港首家攝影館 F11 舉辦《AUDREY by Bob Willoughby》攝影展,展覽早於3月27日開始,展出由Bob Willoughby於1953至1966年間所拍攝,一共90幅Audrey Hepburn照片。當中除了有不少是她拍電影期間的花絮外,還有更多Audrey Hepburn的生活照。

今次展覽有三層,地下用了Audrey Hepburn眼珠的顏色為主,一樓展廳就用上她最喜歡的妝容色調,旁邊亦有電視播映她的作品片段。今次展出《翠谷香魂》、《雙姝怨》、《巴黎假期》、《窈窕淑女》及《儷人行》5部Audrey經典電影劇照,記錄了Audrey的黃金時期。同時展出更多Audrey Hepburn的生活照,包括她與她飼養的小鹿IP的互動、與家人的生活點滴、拍攝鏡頭後的她,還有她成立慈善基金的原因。

在鏡頭中總是見到Audrey Hepburn瘦削的身型,這是由於她出生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之時,原本出身於貴族家庭的她,經歷過戰爭帶來的種種痛苦。但正因為這些經歷,Audrey自小就鍛煉堅毅不撓的精神,同時晚年積極投入慈善工作,為第三世界的兒童設立慈善基金,更不時親身探訪當地受過戰苦的兒童。

只得24歲的Audrey Hepburn憑著《金枝玉葉》榮獲第26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期後她的事業一帆風順,但她的愛情之路卻是荊棘滿途。她一直想建立一個完滿的家庭,生許多小孩。她遇上過五個男人,曾經歷兩次離婚,兩次流產,誕下兩個兒子。直至在她1993年結腸癌逝世之前,與荷蘭演員羅拔和德斯(Robert Wolders)為伴,兩人卻沒有結婚。

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參加展覽的導賞團,聽更多關於Audrey Hepburn的生平事蹟。展館內亦售賣多款Audrey Hepburn的名信片、Folders等紀念品。

《AUDREY by Bob Willoughby》

地址:香港跑馬地毓秀街11號 F11攝影博物館
展覽日期:2019年3月22 – 7月27日
展覽開放:逢星期二至星期六(星期日、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 
票價:成人HKD100、學生及65歲或以上長者HKD50、傷健人士及11歲或以下兒童免費參觀。
導賞團:逢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英語)、下午四時三十分(廣東話)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