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裡愛人一對對,互送鮮花千杯不醉…」記得很多年前,第一次聽謝安琪的《愁人節》,開初還以為是諷刺節日中的「單身狗」,然後再聽到後段,再知道這首歌是為露宿者而寫的。多年後,著名的藝術家Banksy發表全新的作品,也是以露宿者為主題,瞬間得到大眾關注。

近日Banksy透過個人的Instagram上發佈全新的作品,影片開首由一位露宿者在長椅上擺放行裝,準備在長椅上渡過寒冷的日子開始,後來鏡頭延伸,就看到Banksy在牆上畫上雪橇,露宿者猶如在瞬間化身成聖誕老人。Banksy也在貼文中提及這位無家者叫Ryan,在他所拍攝的20分鐘裡,不少路人為他送上溫暖,然而Ryan從沒有乞求過什麼。

「衣著矜貴的,溫暖飽滿的,與身處福中不覺的,這天你有否興趣,聽他訴苦幾句?」

相信露宿者在世界不同地方都會存在,在本應普天同慶的節日裡,我們總是忙著籌備各種節日的派對、活動等,但在現實中,有一群人不能與家人或朋友團聚,只能孤伶伶詔節日。或許我們可以為世界帶來更多愛,除了需要多點關懷身邊的家人、朋友,同時也為露宿者略盡綿力吧。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