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金秀賢和徐睿知主演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在日前(9日)迎來大結局,許多粉絲萬分不捨,在結局最後文鋼太更變成最初的高文英,在當眾向對方大喊「我愛你」數十遍,而高文英卻變成最初的文鋼太,轉身走而不理會對方,搞笑又可愛的畫面令觀眾會心一笑。同時今集又有許多催淚哭點,如文鋼太兩兄弟與好友載洙的對話、文尚泰對亡母朗讀他首本作品、吳智往和簡畢翁之間的男人浪漫等等。

當中最期待,由高文英和文尚泰聯手推出的童話書《找尋最真實的臉孔》也終於出爐,故事以他們主角三人為藍本,講述三人尋回幸福的故事。

《找尋最真實的臉孔》的三位主角分別為面具少年、空罐頭公主和箱子叔叔,三人為了尋找「幸福」而遇上不同的生活命題,更以劇中其他精神病院病患的故事,堆疊出更深厚隱喻。現實中文鋼太因為多年來的「責任」,執著地成為哥哥的靠山,而錯過人生許多快樂和童年,成為戴上假面具的「偽善者」。高文英活在母親的陰影下,由小到大埋藏自己的情感和同理心,成為擁有反社會人格的「空罐頭公主」。而哥哥文尚泰被自己的過去所箝制,在文鋼太的保護下,更從未接觸真實的社會,成為「箱子叔叔」。

「最後曾被影子魔女偷走的不是他們三人的真正臉孔,而是尋找幸福的勇氣。」

三人最終明白,只要能跨過眼前的那條線,擺脫枷鎖能走出困境,便能得到真正的幸福。記得文尚泰最後向文鋼太說:「文鋼太才是文鋼太的主人。」除了代表著二人已經獨立,他們不需要再為所謂的「責任」而一起生活之外,若再緊扣最後一集的童話故事,也象徵著「你是自己幸福的主人」。

幸福不是必然,因為追求幸福的時候,我們都必須經歷過悲傷和苦難,才明白幸福從來得來不易,就如劇中也曾說過:「唯有將不好記憶埋藏在內心深處過活的人,才能變得更堅強、更熱情、更有韌性,只有那樣的人才會得到幸福。」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