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早前《黑道律師文森佐》捲入陸資贊助的風波,令當地觀眾和網民不滿,但隨著劇情愈來愈緊湊,加上宋仲基與全汝彬這對「暗黑撤野」的情侶檔意外地合襯,又不時加入諧音及搞笑情節,因而在當地及 Netflix 都成為人氣韓劇。原來劇中也藏有不同的彩蛋,而且有些也都跟宋仲基過去參演的作品有關。

1. 稻草人事務所植物的名字

在開頭幾集裡,稻草人事務所面臨倒閉危機,事務長就在關閉前一邊幫植物澆水,一邊說出每棵植物的名字「豐浩、馬陸、時鎮、銀殲」等等,其實這些名字都是宋仲基參演作品的角色,當中包括《Triple》、《善良的男人》、《太陽的後裔》、《阿斯達年代記》等等。

 

2.「巴別集團」並非隨便定的名字

由於劇集講述宋仲基飾演意大利黑手黨的律師,因此在劇中也加入了不少西方的古典元素,除了宋仲基不時會用意大利語說出西方的經典語錄,就連「巴別集團」一名也是跟據《聖經》的故事而定。

原來「巴別」有「上帝之門」和「混亂」的意思,也暗示集團想當上帝操控臣民,卻為世界帶來紛亂。而「巴別塔」這個名字曾出現在《舊約全書》中,故事講述一群說著相同語言的人,在洪災後到達示拿地區,打算打算建造一座通天的高塔,名為「巴別塔」,然而上帝得悉計劃後,使他們變成語言不通的一群人,並將他們分散到世界不同角落。

 

3. 第15集的神棍「女林公子」其實是向代表作《成均館緋聞》致敬

在第15集裡,宋仲基飾演的文森佐,穿上韓國古裝,頭上更插著一朵鮮花,假裝「錦加洞神算女林公子」,很多網民看到這幕就知道,這個就是宋仲基代表作《成均館緋聞》的角色,更不禁大嘆,10年後的宋仲基竟然沒有變樣,完全是韓國演藝圈中最凍齡的男演員。

 

4. 暗藏讚揚台灣的防疫成功?

在第4集,文森佐、洪車瑛及一眾受害者的家人,假裝扮成消毒人員,潛入巴別化學研究中心,有眼利的網民發現,車上印有「TW防疫」,可能是讚揚台灣的防疫,不過當然官方也未有證實這個傳聞。而在第16集,打算逃走的藝廊館長也以台灣為目的地,有網民又認為可能是帶出台灣是個安全又宜居的意思。

 

5. 向港產片致敬

在其中一集,一眾錦加大廈的租戶討論文森佐的實力,有人認為:「文森佐故意保留實力,就像甄子丹。」,也有租戶認為:「但文森佐動作不紮實,像周星馳。」直接表達編劇在設計打鬥場面上,參考了不少港產功夫片的作品。另外,錦加大廈的租戶就好像《功夫》中臥虎藏龍的住民,每次有事發生才會顯示出自己真正的實力。

而文森佐其中一集「洗澡」一幕,也仿傚了周星馳《功夫》的情節和鏡頭。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