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in Paris》自在這個月於 Netflix 上架以來,人氣居高不下,這部作品更曾一度登上各地的 Google 熱搜第一名,除了女主角 Lily Collins 人氣再度急升,不少人開始仿傚她在劇中的造型外,就連在女配角 Camille (Camille Razat 飾)、男主角  Gabriel (Lucas Bravo 飾) 和一眾出現過在劇集的帥氣男演員都引起大家關注,不過劇集卻引起很多法國人不滿,認為劇情只是從美國人的角度出發,更醜化了巴黎人。

《New York Times》早前報導了法國人對《Emily in Paris》的看法,很多人都表示劇情可笑又庸俗,有法國的觀眾表示劇集中以「裸女售賣香水」的廣告根本不關乎是否在法國的問題,而是廣告這樣拍根本就不會成功,這個慨念或者會在30年前發生,現在已過時。有觀眾也表示,法國人不會一見面就親吻臉頰,這樣太親密了。

也有細心的當地觀眾反映,劇中 Emily 的造型與她的職級及收入根本不相符,而且她在每集都穿上庸俗的大衣和高跟鞋,跟巴黎女生喜愛簡約的造型格格不入。另外也指出法國人不會好似 Emily 的上司 Sylvie 如此直接在別人面前公開批評對方,就算要說壞話都只會在背後說。

普遍法國觀眾對劇集《Emily in Paris》持負面的觀感,更認為劇集醜化了巴黎人,對此身為法國人的男主角 Lucas Bravo,近日在訪問中透露自己對於劇集的想法:「我覺得大家的批評某程度上是對的,我們的確用了很多『cliches』陳詞濫調去描繪巴黎,不過,這樣只是大家對巴黎的其中一個觀感。巴黎是世界上最多元化的城市之一,存有不同的種族和文化,每個人都有很多種方式去思考、體驗巴黎。我相信我一生中也不可能完全知道巴黎的一切。」

「巴黎是個世界的城市,如果你有屬於巴黎的故事想表達,某程度上你會選擇其中一個角度和願景。曾評論劇集的法國人,他們不了解這只是其中一個角度,他們會說『這不是巴黎』 那當然,巴黎還有很多東西值得大家發掘。」

雖然劇集惹來很多法國人不滿,但裡面有很多劇情都是源自編劇 Darren Star 的親身經歷,他曾在訪問中透露自己旅居巴黎的生活:「19歲那年的整個夏天我都在歐洲做背包客旅行,曾於巴黎旅居數月,當時說著不流利的法文到處碰壁,我希望透過劇集分享美國人在巴黎生活的體會。」

的確劇集將巴黎人描繪成性別歧視、粗魯、懶散、我行我素、精英主義、關係混亂等等,但這些刻板印象早已過時,而且也自動地消失了巴黎最真實的面貌(街道上不時有狗屎、到處有塗鴉等),但是劇集引起很多曾居住在巴黎的外國人共嗚,而且也帶有典型美式喜劇元素,在全球各地更成功掀起熱潮。有指劇組現在正籌備拍攝第二季,你們還有興趣追看下去嗎?

Source : New York Timescosmopolitan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