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喻為年度最強的台劇《華燈初上》,未正式播映已備受關注,因為劇集由林心如、《16個夏天》金鐘編劇杜政哲及電影《破局》導演連奕琦,籌備近4年的時代寫實劇,劇集將會分成3季, 一共24集播出,以1988年林森北路歌舞昇平的歡場榮景為故事背景,講述在「光」日式酒店裡,各位小姐在逢場作戲的地方裡遇見各自的愛情,之後更捲入一樁深不見底的刑事案件。

劇集找來多位實力派演員出演,包括林心如本人和楊謹華,分別飾演媽媽生「羅雨儂」及「蘇慶儀」,近日劇組更公開了三位男角,一反他們過去的形象,出演「渣男」、「負心漢」的角色,引起大家關注。

辜負女主角的「渣男前夫」(鄭元暢 飾)

在《華燈初上》中,鄭元暢將會飾演「羅雨儂」的渣男前夫,在最新公開的造型照中,他穿上筆挺西裝,戴上時髦墨鏡,扮演一位見錢眼開的小人。他也透露這次是他與林心如相識多年來首度合作,也是他較為少遇上的角色,他更表示希望可以立體化呈現這個可惡之人的角色。

男扮女裝的「酒店老闆」(吳慷仁 飾)

金鐘視帝吳慷仁將會在劇中飾演擁有邪魅氣質的酒店老闆,是「羅雨儂」的競爭對手,他透露這次即使只是客串的角色,但編劇也能將故事交代得很完整,角色也很立體鮮明,而且他也為這個角色下了不少工夫,特意到第三性公關的酒吧做功課,並與一位退休的變裝皇后吃飯,了解他們的生活。

最受歡迎的「男公關」(王柏傑 飾)

曾於《罪夢者》有大膽演出的王柏傑,今次也會展現他性感的形象,飾演最受歡迎的牛郎店公關,但卻在這個紙醉金迷的世界裡迷失,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在劇中他被規定襯衫釦子只能「扣兩顆」,呈現出他風流倜儻的一面。

劇集裡面的小姐,並不是以賣弄肉體吸引客人,而是多數不以脫衣、帶出場的方式服務客人,並懂得察言觀色,安撫及慰藉客人。劇組為了可以真實呈現,要求全部演員到日式酒店實習,學習如倒酒、點煙等技巧,林心如在過程中更發現日式酒店的小姐見識廣博,平日還需要看不同的報章和書籍跟客天溝通。

Source :華燈初上

Tags : IKEA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