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7 年開始播出的《Gossip Girl》是不少人(包括編輯)心目中的經典校園愛情、時尚影集,雖然距離2012年最後一季播出已9年,但 Serena 和 Blair 在劇中的造型,以至眾人的關係情感都不時掀起大家再討論的熱潮。近日,全新版本的《Gossip Girl》正式播出,然而只是播出第一集便備受網民批評。

很多《Gossip Girl》系列的粉絲一開始便已經擔心新版本會毀掉一代回憶,而且全新版本並沒有原班演員參與拍攝,很多網民在播出前已直言不會看。不過,也有觀眾支持這套新版本,或者本著好奇心驅使下而去第一集,但卻換來很多負面評價。(以下在劇透成分)

有觀眾認為新版《Gossip Girl》在第一集已表明9年前的舊版本犯下「白人特權(White Privileges) 」的錯,也過於著重在「富人特權」的問題,失去了原本《Gossip Girl》的特色,就是為大家呈現上流社會的生活。不過這個並不是引來負評的最大原因,因為最令觀眾失望的,是一開始就揭開了 Gossip Girl 的真面目正正就是一群被富貴且傲慢學生打壓的老師們,並且由英文老師 Kate Keller (Tavi Gevinson 飾,前 Blogger)主領,也表示讓 Gossip Girl 重出江湖的原因是利用網絡審判的方式,將不為人知的私生活曝光在網路上,藉以教訓一群不尊重師長的學生,反而令大家失去了好奇心。

除了以上原因,更令觀眾反感的是這班老師的處事方式實在太沒有同理心,因為在第一集,他們在 Instagram 公開在劇 Zoya 與同母異父的男朋友脫衣服的照片,而且劇中的 Zoya 只得14歲,即使老師在學校屬於弱者,也不應該用這種方式懲治學生,而且他們還要以「希望導正學生的觀念與行為」為由來美化自己的行為。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