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原創英國古裝愛情喜劇《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為大家帶來驚喜,上架不久後登上香港區10大的熱播片單,相信也是很多人在過去聖誕及除夕假期點播的劇集之一。除了故事揉合不同元素引人入勝之外,劇組也花了很多心思在服裝單品設計上,不過節奏明快可能有很多觀眾都沒有留意到以下的8個彩蛋。(以下有劇透成分)

1. 反復出現的蜜蜂是隱喻故事主角的次序

沒有看過小說的觀眾應該未必知道在劇中反復出現的「蜜蜂」的真正意思,原來小說中曾提及 Bridgerton 家族的父親是被蜜蜂刺而毒死,不過在劇集並沒有詳細解釋他們父親的死,而在劇中長子 Anthony Bridgerton 也因為父親的死而很懼怕蜜蜂。

在小說的第二部(也是劇集或會出現的第二季中)將會提及父親的死對 Anthony Bridgerton 的影響,而在第一季的結局結尾處,再度出現的蜜蜂從女主角 Daphne 轉移到 Anthony,暗示故事將會按著小說的次序而繼續下去。另外,在二子 Benedict Bridgerton 的衣領上也出現「蜜蜂」刺繡。

2. 白金漢宮(Buckingham)曾於19世紀修葺

在劇集曾有一幕出現白金漢宮外牆正在修葺的畫面,原來歷史上白金漢宮真的曾於19世紀初修葺,雖然《Bridgerton》系列的故事是虛構,但為了配合故事的背景,劇組似乎也花了不少時間做資料搜集。

3. Bridgertons 住宅裝潢靈感來自戴妃的故居

Bridgertons 以粉藍色為主的住宅,原來靈感是來自戴妃在嫁入皇室前曾居住的 Spencers(戴妃家族)的莊園,該住宅由1508年以來都屬Spencers家族的財產。

4. 將 POP Song 變成古典配樂

一直有指劇集用了很多流行樂曲,但為何看的時候聽不到?原來劇集將流行樂曲變成古典配樂,好像在劇集的第一場社交舞會上,背景音樂是 Ariana Grande 的《Thank U, Next》,而最後一集男女主角舉辦舞會時下雨的情景,則播著 Taylor Swift 《Wildest Dreams》的古典音樂版。

5. 每個家族都有自己的顏色代表

在劇集中也很明顯看到,Bridgertons 家族是以粉藍、銀色及粉紅色為主,而暴發戶 Featheringtons 一定則以鮮艷的綠、黃色為主,而男主角 Hastings 家族則是紅和金色。

6. 懸掛在白金漢宮的肖像跟扮演喬治三世國王和夏洛特皇后的演員相似

雖然有很多人都討論劇集為了「多元化」, Queen Charlotte 故意選非裔演員或跟史實不符,但劇集也特別為了重新塑造完美的背景,製作跟喬治三世國王和 Queen Charlotte 的演員相似的肖像。

7. 羽毛頭飾

其中一集女主角的妹妹 Elosie 曾說:「我完全不能理解羽毛當成頭飾的時尚,為什麼一個女人想引起更多的注意,就要很像鳥兒在某種奇怪的儀式上為了吸引男人的注意而鳴叫呢?」而在其中一集女主角 Daphne 參加的舞會上戴上羽毛頭飾,背景出現鳥籠裝飾,隱喻著當時女性受制於社會規範,上流名媛猶如籠中鳥。

8. 結局生孩子一幕

有細心留意的話,就會見到第一季最後 Daphne 生孩子的地點,是跟當年男主角 Simon 母親分娩的地方一樣,不同的是 Daphne 身旁有母親及丈夫相伴,而且當孩生誕下的一刻,男主角跟他的父親不同,並沒有第一時間問道孩子的性別。

Source:Insider

Tags : Featur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