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曆鬼節剛剛過去不久,西方的鬼節又準備來臨。雖然萬聖節早已成為大家「扮鬼扮馬」的節日,但歐美等地仍會上映一系列驚悚影集和電影應節。Netflix 在這個月上架了不少驚悚劇集和電影,得到很多好評,除此之外還有一系列經典的萬聖節電影,適合喜歡刺激的你。

1. 《The Haunting of Bly Manor

最近上架的 Netflix 原創劇集《The Haunting of Bly Manor》(鬼莊園),一上架便成為歐美各大影評區推薦的驚悚影集。劇集改編自 1989 年 Henry James 恐怖小說《Turn of the Screw》,曾被譽為是20世紀最好的恐怖小說,故事描述一位年輕女子為一對兄妹擔任家庭教師,在這間鄉間豪宅裡遇上一連串的恐怖事。有網民直言雖然劇集沒有太多血腥畫面,但故事舖排和細節卻讓人「無法入睡」。

2. 《American Psycho

來自 2000 年上映作品《American Psycho》(美色殺人狂),至今仍是20世紀美國最經典的驚悚電影之一,並且充滿黑色幽默和社會倫理的故事。電影改遍自同名小說,以1980年代的紐約為背景,描述一名外表斯文、年輕有為的華爾街 Yuppie(雅痞),私下竟然是連環殺手的故事。雖然故事未至於十分恐怖,但當中有很多諷刺社會現況的劇情值得觀眾深思。

3. 《The Binding

在10月上架的 Netflix 電影《The Binding》(謎厄莊園/迷離山莊),講述女主角到意大利南部拜訪未婚夫的母親,途中卻遭遇神秘的邪惡詛咒,為了保護女兒不被惡咒奪走,她奮勇抵抗。

4. 《Vampires vs. the Bronx

談及萬聖節,吸血鬼絕對是最經典的角色之一,以英國懷舊吸血鬼為主題,《Vampires vs. the Bronx(布朗克斯大戰吸血鬼)並沒有上述3部作品驚嚇,但輕鬆又貼地的故事得到很多網民好評,適合未敢挑戰驚悚片的人士。故事講述吸血鬼入侵紐約 The Bronx 社區,並一直偷偷殺人,一群關注社區的孩子發現了奇異的怪事,在無人幫忙的情況下,三名孩子決定自救社區。電影更道出階級化的社會和對有色人種的偏見。

5. 《The Shining

史上最經典的驚悚電影,1980 年上映的《The Shining》(閃靈)一定榜上有名。故事講述失意的作家 Jack Torrance,為生計接下了深山酒店管理員的工作,一家三口更搬入雪山裡的酒店,但原來前任管理員曾發狂殺死了妻子和兩名女兒後再自殺,不以為然的 Jack 竟遇上鬼魂,更有過交心會談。另一邊廂,年幼的兒子 Danny 擁有「閃靈」的能力,不時目擊各種異象,如走廊上的詭異孖女、血如泉湧的電梯等。而妻子 Wendy 因無法再忍受 Jack 奇怪行為,決定帶同 Danny 離開,最終 Jack 精神失常,重蹈前任管理員的殺人之路。

6. 《Halloween

電影《Halloween》(月光光新慌慌)系列一直都是萬聖節必看的經典系列,首部電影於 1978 年上映,其後一共有 10 部《Halloween》後續電影,在來年還會上映《Halloween Kills》。當中殺不死的面具殺人魔更成為每年萬聖節必定會出現的裝扮。

7. 《IT》

電影《IT》(小丑回魂)在 2017 年上映,當中恐怖主角小丑成為近年最多人模仿的萬聖節人物。電影改編自史蒂芬金1986年的同名小說,故事敘述在德利小鎮的失蹤人口是全國平均的六倍,小孩的失蹤比例更是高得驚人。在 Bill 的弟弟突然失蹤後,他開始深入調查一切的所有可能,發現「牠」就是事件的始作俑者。

Tags : Featur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