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有真人秀在 Netflix 上架,都會掀起討論熱潮。近日《Bling Empire 璀璨帝國》在各地熱播,成為網絡討論的話題之一,雖然有很多人資疑節目的可信度,但的確節目可以令觀眾一窺華裔富豪的上流社會生活,還令大家更了解上流社會即使再富有,也隱藏著跟平凡人相似的秘辛。(以下有劇透成分)

傳統亞洲「傳宗接代」的觀念

在這個年代可能我們會認為生不生小朋友並不重要,但在華裔上流社會卻仍十分重視傳統。台灣貴婦 Christine Chiu 雖然擁有巨額財富,有自己的事業,但她卻也忍受著傳統亞洲「傳宗接代」觀念所困擾。由於丈夫的精子問題,他們結婚多年仍未能誕下一子,而丈夫家人一直認為「無法懷孕」是 Christine 的問題,對她十分苛刻,令她在家中並沒有任何地位,再加上丈夫是宋朝皇室的第24代,家族需要「傳宗接代」的壓力甚大。

之後她花了10年時間,在實驗室不斷嘗試「體外受精」後,終於成功懷有兒子 Baby G,終於得到男方的家人認同。然而,在節目中,丈夫想多要一個女兒,希望可以與 Christine 回到實驗室再進行「體外受精」,但 Christine 每次都會勾起過去 10 年反覆試驗和失敗,根本不想再懷孕,她也明白如果用代母的方式產子,也只會讓她再次被男方家人藐視。

二人經過多番的討論後,最終放棄代母產子的方法,丈夫也明白妻子多年的委屈,也不勉強 Christine 再次承受「懷孕」的痛苦。

親生父母棄養成為他們一生的傷口

節目主角「平凡人」模特兒 Kevin Kreider 其實是一位領養兒子,雖然領養家庭待他視如己出,跟媽媽關係甚好,但因為自己的外貌和種族不同,曾因此被同學欺凌,在他的內心也明白自己並非真正「美國人」。

在節目中他終於鼓起勇氣,踏上「尋根」旅程,在 DNA 報告中發現自己在78%是韓國人,其餘是日本人的血統,他又聯絡了韓國孤兒院,希望獲得更多有關親生父母的資料,可惜只是知道父母將自己送給外公,而外公選擇將他送到孤兒院。

另一位主角 Kim Lee,外表堅強坦率的她,原來小時候父母離異,她在節目中透露至今仍無法忘卻當年父親問她想跟誰人生活時,她很快便回答「母親」,父親當時失落的表情。雖然她跟親母和繼父的感情十分之好,但她一直沒有跟親父聯絡,成為她心裡的一道刺,直到受 Kevin 的影響下,才找私家偵探找尋父親下落,可惜最後得知他在兩年前已離世,她也後悔當初因為面子問題而沒有主動找尋親父。

記得在節目中,私家偵探曾說過,「尋根」是很痛苦的事,就好像揭開自己隱藏多年的傷疤,最好的結果並不是找到對方,因為對方都可能有自己的家庭,不想現時的家人知道自己的過去,又或者對方並非自己想像中過得好,所以最好的結果是對方已不在人世,是放下 move on 的最好方法。

宋朝第24代、家售軍火,Netflix真人秀《Bling Empire》揭現實版瘋狂亞洲富豪的奢華生活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