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人氣影集《The Umbrella Academy》(雨傘學院)第二季剛剛上架,便火速登上各地的 Top 10 推薦。影集由美國英雄漫畫改編,這部揉合家庭、科幻、歷史和時空交錯的劇集,原來隱藏了不少我們常聽見的傳聞,在第二季最後的預告中,還改變了過去的一切。(以下含劇透成分)

1. 救世主誕生與世界末日啟示

在第一季《雨傘學院》開始時,講述在 1989 年 10 月 1 日突然有 43 名嬰兒誕生,他們的母親們都是單身女子,她們之間也沒有任何關係,而且她們都沒原因地突然懷孕,這 43 名嬰兒散落於世界各地,其中有 7 名被集企業家、冒險家、發明家於一身的億萬富翁爵士 Sir Reginald Hargreeves 所領養。

這個故事的開始與《聖經》很相似,瑪麗亞被「聖靈感孕」,誕下耶穌,然而在《雨傘學院》裡,這 43 名嬰兒除了是救世主,也可能是造成世界末日根源。在《雨傘學院》的第一卷漫畫,名為《Apocalypse Suite》(天啟組曲),而影集的第一季也一直強調「世界末日是必然會發生的」,雖然後來只是被 Number Five 打破宿命,但故事與世界末日十分有關連。

2. 掌管全球的地下組織

第二季中,雨傘學院成員的養父,億萬富翁爵士 Sir Reginald Hargreeves 被揭發是地下政府組織「M12」的成員之一,他們會利用各種手法,控制全世界的事務,甚至策劃歷史事件,如劇中美國總統甘迺迪遇刺案,其實「M12」的慨念跟我們常聽到的傳聞「光明會」很相似,「光明會」同樣地被許多陰謀論指控他們為了能建立一個「新世界秩序」,不論用任何方式來達到目的。

而另一個在劇內主導的組織「委員會」,其實就好似電影裡常出現的「星際」組織,其目的很清楚,就是確保歷史發展「順暢」,劇中 Number Five 曾任委員會的「殺手」,就是要確保歷史安排中,要死亡的人能如期死亡。

3. 下季出現的《麻雀學院》並不是第三卷漫畫

漫畫至今推出了四卷,影集的第一季是跟著漫畫首卷改編而成,當中有些許不同(如 7 號 Vanya 不是因為被家庭排擠而暴走、4 號 Klaus 其實還擁有強大的「心靈控制」能力,更是阻止世界末日的關鍵等)。

影集的第二季是以漫畫第二卷《雨傘學院:達拉斯》改編,並加插了第三卷《雨傘學院:遺忘飯店》部分人物過往與設定,這是因為影集第一季是改編而成,而漫畫第三卷的主要故事內容,跟影集有很大的出入。在第二季最後出現的「麻雀學院」,就預告了下季將會以漫畫第四卷《雨傘學院:麻雀學院》為主。

「麻雀學院」的出現,是因為上季 7 位成員回到過去,打擾了本來時間線,眾人更在 1960 年代與養父 Sir Reginald Hargreeves 見面,並告知他日後於 1989 年會如何領養 7 位嬰兒,並培訓成「英雄」,但 Sir Reginald Hargreeves 得知自己未來會培訓出這群「失敗品」後,他決定改變命運,並選擇了另一批更優秀的成員,成立「麻雀學院」,而當中有位重複的人員,就是在原著中被稱為「可怕又迷人」的 6 號 Ben,但在這個時間點,他沒有在任務中死去,反而還成為了「麻雀學院」的 1 號。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