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權力遊戲》已播映完畢後,雖然結局未能滿足一劇迷,但史詩式劇集仍深得觀眾喜愛,去年上架的《The Witcher》尚未釋出最新一季,Netflix 全新的史詩式劇集《Shadow and Bone 太陽召喚》在上周上架5日後,很快便榮登各地Top5之選。打算開始追看的觀眾,首先要留意下以6點。

1. 除了改編自人氣小說三部曲,作者以同一世界觀還推出不同小說

《Shadow and Bone》結合歷史、科幻元素,未上架早已經吸納了一批忠實粉絲,因為故事是改編自以色列作家 Leigh Bardugo 所寫的《Grisha Trilogy》三部曲,其中《Shadow and Bone》於 2012 年發行,是小說系到的第一部曲,第二及第三部曲分別名為《Siege and Storm》(2013) 及《Ruin and Rising》 (2014)。

《Grisha Trilogy》三部曲之後,作者再以同一個世界觀寫了《Six of Crows》(2015) 及 《Crooked Kingdom》(2016),講述烏鴉六人組的故事(在劇集第一季已出現)。之後又再於 2019 年出版《King of Scars》以及《Rule of Wolves》,集中講述在 Ravka 王國年輕的國王 Nikolai 的故事。

《太陽召喚》講述一個戰火肆虐的世界,主角 Alina Starkov 本來是被歧視的混血孤兒,後來因一次穿越「陰影」期間施展驚人的力量,改變了整個世界的命運。她所屬的國家為了利用 Alina 的能量,安排她到魔法戰士團 Grisha 的訓練,但卻發現盟友和敵人竟然是同一方,面對惡棍、刺客和聖者之間的戰爭,她會如何扭轉結局?

2. 被網民稱為最難以令人討厭的反派

經在《納尼亞傳奇》飾演賈斯潘王子的 Ben Barnes,在這部《太陽召喚》中飾演貫穿全劇的大反派將軍 General Kirigan(在劇中也被稱為 The Darkling)。長著帥氣又可愛的面孔,耍壞時反而討觀眾喜愛。

其實在小說裡,The Darkling 也被描繪成「長著與年紀不相符的帥氣面孔,卻擁有令人畏懼的黑暗能力」。作者和劇組也曾透露,這個角色非 Ben Barnes 莫屬,更坦言:「如果沒有 Ben Barnes 就不成事!」

3. 女主角在現實中也是港英混血兒

有看預告的話,不難發現女主角 Alina 長著混血面孔,與劇中其他角色的外表截然不同,也突顯出女主角混血的特質,原來現實中飾演 Alina 的 Jessie Mei Li 自身也是一位混血兒,父親在香港長大,而母親是英國人,與劇集角色設定吻合。

4. 劇集世界觀:Grisha 是與生俱來的魔力天賦、3大國家之爭

在劇中經常提及的名字就是「Grisha(格里莎)」,但 Grisha 並不是人名,而是形容擁有與生俱來的魔力天賦的人材。在主角成長的 Ravka 帝國裡,所有幼童都會通過能力檢測,如發現他們擁有天生的魔力,則會被送到寄宿學校訓練,而 Grisha 就是為國家效忠的魔法師。

在劇集裡將會出現3個不同的王國,分別是主角成長的地方「Ravka(拉夫卡)」、「Shu Han(蜀漢)」及「Fjerda(菲達)」,而其中夾在中間的神秘黑幕名為「The Unsea(非海)」。「Ravka」屬於君主制度的王國,夾在「Fjerda」及「Shu Han」兩大王國之間。在故事開端,女主角跨越「The Unsea」,進入由非 Grisha 人組成的軍事政權、西側「第一兵團」(First Army) 的所在地,而「第二兵團」則為純 Grisha 人組成,駐紮於 Little Palace。在黑幕裡,任何試圖穿越的人都有機會遇上恐怖生物「Volcra」。

5. 《Doctor Strange》幕後團隊也有份參與

在劇中不時都會出現不同的魔法手勢,而《太陽召喚》特別邀講《Doctor Strange》幕後團隊,為每一位角色設計不同的魔法手勢,這些手勢隨後成為網上討論的話題,很多網民都大讚劇組的用心,而小說的粉絲更分析每個手勢的暗語。

6. Grisha 制服顏色代表不同屬性的魔法師

在《太陽召喚》中,有三大屬性的魔法師。能掌管人體的是 Corporalki,他們具備治療他人的魔力,主要穿著紅色制服。

Etherealki 是能呼喚大自然力量的召喚師,制服為藍金色,他們再細分為風召喚師、火召喚師及甚少出現於 Grisha 世界的水召喚師,但當中最罕有的是「太陽召喚師」及「黑暗召喚師」。

最後是可以製造物質的 Materialki ,他們主要制服為紫色,他們的力量是可以處理複合材料,能操縱玻璃、金屬、紡織品和化學藥品,他們再細分為 Durasts 及 Alkemi,前者能利用自己的力量來改變物質本性,後者能處理化學物質和氣體,是國家裡出色的武器製造商。

Source:Nerdist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