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金秀賢和徐睿知主演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成為近期每星期最熱門的話題,除了主角和配角各人得到觀眾關注之外,網民最喜歡的都討論劇集內容。在劇中徐睿知飾演童書作家「高文英」,她的繪本原來是由韓國畫家 Jamsan 所設計,他曾於韓劇《男朋友》擔任插圖畫家,當時他的暗黑歌德式風格得到關注,今次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更加吸納了不少粉絲。

記得高文英曾在劇中,表示:「童話是將現實世界的殘酷與暴力,悖理違情描寫而成的殘忍幻想。」這句說話雖然看似殘酷,但卻讓不少觀眾重新思考過去不少流傳坊間的寓意故事到底在現實中帶來什麼意義。對於創作童話故事的人而言,故事反而不能太過離地,甚至創作開始時是以恐怖、邪惡的角度去描繪,就好像《格林童話》最初創作時都是以童趣風格,向成年人呈現出不同的邪惡寓意。

這次《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導演朴信宇為了襯托出暗黑又華麗的成人童話,再度邀請 Jamsan 為劇本設計繪本。 Jamsan 為展現女主角高傲又陰鬱的個性,將其流行畫風改成以黑色幽默為基調的繪本。他曾在訪問中表示:「金秀賢和徐睿知的演技很出眾,我也很安心將畫作交付給劇組,讓兩位演員聲音演繹出故事。尤其是徐睿知,能夠展現出黑暗又甜美的魅力,本人氣質也和我預期的相符。」

Source : IG@jamsan74

劇集以童話繪本貫穿整部戲劇,因而令不少觀眾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從第一集的《啖食惡夢長大的少年》,去到第四集的《喪屍小孩》,這些童話故事都能道出男女主角和配角的成長歷程,也讓觀眾深深明白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皆受過傷的道理。故事雖然黑暗,但對不少心靈上受過創傷的人而言,這些故事反而會是另一種治癒的方法。

由於「高文英」的繪本在不同網站都受到很高的討論度,因此 Jamsan 表示將會出版《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實體版繪本故事書,同時也會加推由徐睿知與金秀賢聲音演繹的有聲書版本。他表示:「因為有許多粉絲期待繪本,我們也在規劃實體書的出版,相信不久以後大家都會看到。」他也透露,在之後的劇情發展下,還會有新的繪本故事誕生。

《啖食惡夢長大的少年》

「痛苦難受的記憶、深感後悔的記憶、傷害他人與被人傷害的記憶、被拋棄的記憶,唯有將這些記憶深藏在內心深處過活的人,才能變得更堅強、更熱情、更有韌性,只有那樣的人才能獲得幸福。」

《喪屍小孩》

許多父母以為只需要為子女供溫飽便可,但其實孩子最想要的是父母親的肯定和關愛。

Source : YNA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