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豐砂廠是以60年代的舊紡織工廠改建活化而成的複合式的開放空間,將創意、藝術跟歷史揉合在一起 ,佈滿不同設計商店、餐廳及展覽的地方,廣闊的中庭會時不時開辦不同的展覽,沒有展覽時就有一大片空間,到訪的朋友可以帶同狗狗在這裡休憩耍樂!來到這裡就能感受到淡淡的咖啡香,精神為之一振。 無論心情如何,早上來一杯咖啡是常識吧!

#1 – KOKO Coffee Roasters

由生豆烘焙到製成一杯咖啡,整個過程都是由KOKO Roasters自行一手包辦,客人更可以透過大玻璃看到咖啡豆的烘焙過程,彷似走進了咖啡工場一樣。而且這間咖啡店是歡迎寵物一起進餐的,奴才們可以帶同心愛的寵物一同嘆咖啡!

#2 – Book B Kitchen Meal Meal

由本地獨立出版書店創立,全店集咖啡店及書店於一身。全店以木色作主調的裝潢,而且有靠窗的位置感覺像走到日本街頭,是砂廠內的無印風,這間日式小清新Cafe的餐單也非常吸引,要數一定要說它的日替五品定食,小巧精緻,文青女生的最愛,再配一杯花茶,在這裡休閒一陣子止一止日本癮吧。

#3 – Retold coffee

走工業風格的Retold,室內設計花了不少心機,木色傢具簡約樸實,傢俱地板參考舊式瓷磚設計,而且有數張高櫈圍繞吧枱,牆上掛滿乾燥花點綴,伴著淡淡的咖啡香,營造寧靜的氛圍。值得一提是店內有提供手沖咖啡,款式很多,即使是咖啡初哥不知道叫什麼咖啡也不怕,因為餐單清晰列出各種咖啡的特色,而且店員很願意耐心講解,來點菜查詢也不尷尬。

#4 – 一日之間 Between  Haru

 Between Haru由兩位甜品教室導師主理,其中一個是韓國媳婦,因此把韓國的文化融合在這店中,裝潢走韓式風格,主打輕食甜點,樓底高窗戶多,玻璃窗滲進和煦的自然光,簡約又舒適的空間讓人一坐就能坐上數小時。而且她們的食品著重美感,發揮韓式的food styling哲學,看著看著都捨不的入口。店鋪有一角落寄賣了設計小品,大家可以隨心購買。

Source : koko_roasters@IGbookbkitchenmealmeal@IGretold_cts@IGbetweenharu_@IG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