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發現每次跟好友聚會,都會選擇西式餐廳,只因為可以慢慢坐、慢慢食,但如果有款星馬菜環境優美,可以欣賞到維港景,高格調的室內裝潢也讓食客吃得舒服,同時又有獨特又傳統的美食,你又會不會去試一下呢?新進駐 IFC 的新派星馬菜餐廳「Can Lah」就可以滿足到以上的要求。

「CaN LaH」由來自新加坡的名廚張偉忠操刀,他曾於當地歷史悠久的長堤海鮮樓任職 20 年,由他主理的新派星馬菜式,不僅富摩登的創意,更因他對正宗口味的要求,而且堅持進口新加坡食材及手製秘傳醬汁,迎合香港食客的口味。餐廳擁有維港景色,室內裝潢優雅,最重要是每樣美食把各國料理色彩揉合,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新派菜式,可以讓食客在舒適的場地大快朵頤。

「主廚餐桌 SINGMAKASE」

「CaN LaH」也特別推出餐廳獨有的「SINGMAKASE」,客人可事先與餐廳及張師傅聯絡,取得由餐廳發放的時令菜單,也可以以人均預算的方法,讓廚師自行按照你們的喜好和要求安排不同菜式。由於 SINGMAKASE 菜式均是度身訂製,有意一嘗的朋友必須先致電餐廳詢問及預訂,廚師會把不同季節的時令食材或外購的高級食材融入到菜式裡,對食物和菜式的嚴格要求定能讓一眾食客魂牽夢縈。

以下兩款為「SINGMAKASE」的必點菜式:

滋補鱷魚尾膠養生湯

用上膠質豐富的鱷魚尾部的刺,取其一層肉,矜貴獨特,另配合多種名貴藥材及調味,清甜不腥更帶淡淡藥材香味,用了真材實料而製成,因此味道濃郁。

張師傅招牌生猛螃蟹(砂朥越黑胡椒焗蟹 / 砂朥越白胡椒焗蟹)

張師傅遠近馳名的首本名菜,透過深燜的方法取代舊有手法,使調味料能自然滲入,且蟹膏得到完美保留,再取出炒香添上鑊氣,獨出一格的手法使其鮮嫩多汁。其中胡椒來自砂拉越,是馬來西亞最著名製作胡椒的地方,吃下去胡椒味濃郁,辣味會從口裡慢慢滲出來。

 

其他特色新派星馬菜式:

麥香酥炸軟殼蟹

使用新加坡直送麥皮,質地較幼,能夠完美地包裹軟殼蟹,也特別用上越南軟殼蟹,能夠保持鮮甜,裡面的蟹膏也比想像中多。加上即叫即炸的鬆脆口感,是最適合下酒送飯的菜式。

眼淚蝦棗

這道小食是小編最推薦之一,因為菜式是張主廚沿用婆婆傳統的秘方及製作方式,堅持每日手剁蝦肉,以維持肉質的水份,令它變得更彈牙爽口、鮮美多汁。

乾炒龍蝦海鮮喇沙

把傳統椰汁湯喇沙改革成乾炒喇沙,除了保留傳統風味,更以創意烹調方式呈現,再搭配龍蝦肉乾炒,但也不會炒得太乾,麵保留濕潤感,而龍蝦肉仍能嫩滑鮮甜。

娘惹糕點

Can Lah 的糕點並沒有用任何色素去調校食物顏色,反而用上蔬果果汁去製作天然色素,例如斑蘭、紅蘿蔔、蝶豆花等,賣相吸引。裡面有蘭花糯米沙拉糕、椰糖椰絲球、焗木薯糕及香蘭椰絲卷,想吃到最傳統星馬美食的話一定不能錯過。

原個雪燕香芒椰子盅

張師傅獲獎的自創甜品,幾乎每位熟客都會在訂座時已預留的菜式。其中所用的材料於香港更是十分難求,獨家配方令到果凍口感極為軟滑,卻不黏口。新鮮椰皇作容器,椰子肉、雪糕及秘製果凍的三重口感,當中用了椰皇水製作果凍和雪糕,味道更清甜。

Hibiscus Negroni
Calamansi Margarita

另外,除了吃午餐或晚飯,餐廳也有 Happy Hour 時段,供應獨特的特式 Cocktail。

地點:中環港景街 8 號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3 樓 3075 號舖
電話:2802 9788

Tags : Featur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