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時間多了,除了打機、追看劇集之外,也有許多人化身成家中大廚,鑽研各款不同類型的食譜,早前韓國大熱(來自澳門)的400次咖啡似乎太簡單,滿足不到各位大廚,近日網上又掀起1000次雲蛋梳乎厘的熱潮。

1ooo次聽起來很像很困難,但其實做法和食材也非常簡單,只是考驗你的手力和耐性。食材方面只需要準備2個雞蛋、1小塊黃油和少許鹽即可。

做法:

  1. 先把雞蛋的蛋黃和蛋清分開,並分別放入兩個乾淨的容器裡
  2. 在蛋黃中加入一小撮鹽並打拌(鹽的份量跟據個人口味而定)
  3. 把蛋清攪打1000次,直到蛋清變成綿密蓬鬆的白色泡沫狀態(或者偷偷使用電動攪拌機也可)
  4. 將蛋黃倒入白色泡沫狀態的蛋清中並融合
  5. 鍋中放入一小塊黃油,用小火直至融化
  6. 黃油加熱到起微小泡泡時倒入蛋液,並用鍋鏟整形
  7. 底部煎熟後,用鍋鏟在蛋液中間劃一下,並摺疊兩邊(成敗關鍵就在於對摺這個步驟!)
  8. 1分鐘後翻轉另一邊煎熟
  9. 最後淋上自己蜂蜜或楓糖漿,完成!

網上也有另一個版本。以上頭3個步驟都是一樣,但之後會先將蛋黃部分落鑊煎熟,然後才在鍋上加入奶白蛋清,並蓋上鍋蓋焗熟,最後拿出來摺疊兩邊。感覺比較像芝士蛋糕,中間部分吃下去會特別綿密。

 

Cover:IG@bell_lune_、IG@ohgokfarm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